/031  未知的六人

 

  從凜風三人離開,大概有十天了。

  希爾走在十天來習以為常的路上,看著異國的街景,卻沒有這些天那種閒適的心情。

  雖然七夕剛才以他的方式,稍稍舒緩了自己的情緒,但只要想到『放假消息的人』可能也會出現在這次的集合中,他就難抑心中那股氣憤。

  距離旅館只有半分鐘的路途,他停下腳步。

  深深的吐了口氣。

  接下來,並不是能擺著一副臭臉的場合。不是為了面子或印象問題,而是這樣無法達到目的。

  凜風三人因船難生死未卜,等同自己必須代替他們參加這次的集合,對凜風、關關兩人他是不知道有什麼需要代勞的,但芙就十分清楚:

  「找出Creator。」

  他輕輕唸誦,確立著目標。

  而,對他們三人,自己也有一個目標。

  「找到那個放假消息的傢伙……」

  希爾注意到自己似乎皺起眉頭,用力的閉起眼睛甩了甩頭,深吸口氣,想把那股暴戾的情緒徹底甩開。

  希爾有自知之明,自己不算擅長掩飾感情,或多或少,還是是會有那種情緒表露吧,但這時也顧不了那些。

  他走過最後的一小段路,踩上旅館的門階,像以往那樣輕叩幾下門後,轉開門把走了進去。

 

  ──右手邊,是列納淡然的在吧檯後忙碌,瞥了進門的自己一眼,用大拇指比了比沙發區的那群客人。

  ──左手邊的沙發區,每個人都在開門同時轉頭看向自己。

  「來了。」一句柔美的聲音講道。

  沙發有三張,三人座一張,靠桌子較長的邊,和兩人座兩張各在較短的兩邊,那個女人像是主持人般坐在三人座的中央──

  這女人是玩家嗎?

  希爾詫異地望著,緩緩帶上門。

  「唉呀……是個小帥哥呢,真令人高興,快過來坐吧,我准你坐我旁邊喔。」

  希爾的詫異其來有自,她過於亮眼的粉色晚禮服,蓬鬆的裙擺綴飾著大量的蕾絲、肩上披著毛皮披肩、別緻的項鍊,每件都十分奪目──然而,這些都只是這女人美貌的陪襯。

  她的臉龐小巧可愛,搭著一頭亮粉色的公主髮型,以及娟秀柔和的眼睛,即使那雙眼睛並沒有調情的意味,卻能令所有男性都感到愉快。

 

  有人笑了出來。

  「又一個。」

  大概是一秒多──希爾想著自己被那女人吸引目光的時間──看來自已不是第一個這樣不自覺注視她的人。

  發出調侃話語的,是個散著略長順髮、面如冠玉的俊美青年,只是眼神有些陰沉,而且──

  他是倒掛著頭看著自己的。

  由於沙發是矮沙發,椅背並不高,這個青年舒適地將頭掛在面朝屋內的沙發椅背,瞇著眼,嘴角帶笑的看著還站在門口的希爾。

  「你打算在門口站多久?」青年再度調侃道。

  「……也沒那麼久,幾秒鐘而已。」希爾嘴角一歪,向對方回嘴。

  然而,那個女人立刻接著講道:

  「喂喂,那句話我不能認同喔,我每秒鐘幾十萬上下,哪能讓你這樣浪費,但假如你說你是因為看到我所以……啊,如果你嘴巴甜一點,我也是可以原諒你的。」

  「呃……」希爾雖然想附和,他不會刻意否認自己被她吸引了注意,然而,他卻注意到那女人身旁射來一道帶有怨念的視線。

  那個女人身旁,坐著的是個一頭捲髮,高瘦的男忍者,他略顯稚氣卻俊俏的面容,應該很讓人期待過個幾年能成為男模吧,但是希爾此時只感到困惑,因為那視線就是由他發出的。

  男忍者和希爾視線也只對上一瞬間,他就捂著臉別過頭去,哀怨的向那女人呢喃著:

  「媽……不要這樣啦。」

  「啊哈哈哈,你看看你媽多有魅力,還能騙倒你們這群年輕小夥子,你該感到驕傲啊小傻蛋。」

 

  希爾眨了眨眼,一臉似笑非笑的表情,讓其中幾個注意到他表情的人都低聲笑了出來。

  「別在意,好幾個人都像你一樣中招了,你就照莉香的意思坐在她旁邊吧。」

  希爾順著聲音望去,招呼他的,是個留著綁成馬尾的中分長髮、戴著黑框眼鏡,整體而言相當具有書生氣息的男性……

……也是唯一的男武僧。

  希爾早有心理準備,因此不顯得訝異,在移動到那女人旁邊的空位時順便問道:

  「莉香是……」

  「是我喔,我叫赤名莉香,雖然是日文名,但日文該怎麼唸我也不會,所以,請照漢字那樣叫我就好嘍──來,這邊給你坐。」莉香拍了拍三人座中剩下的空位,讓希爾就座。

  「梟,他是你說的那個劍士嗎?」莉香問向倒掛著頭的青年,而他頭也不抬的回道:

  「我說過我看到的劍士是個矮子吧,話要聽仔細啊太太。」

  莉香努了努嘴:「我記得啊,保險起見問一下不行喔。還有我說過我才三十三歲,叫小姐!」

  青年毫不在意的應了幾聲。

  男武僧看著希爾露出了些困惑表情時,友好的補充說明道:「赤梟在吉芬似乎看到過同樣是玩家的一個男劍士,矮矮的、長相有點娃娃臉,不知道你有沒有看到過?」

  「……有,他叫凜風。」希爾深呼吸。

  「不過他今天並不會來到這裡,就先不提他吧,可以請各位給我介紹一下嗎?。」希爾還不打算提船難的事,如果可以,他比較希望先稍微認識每一個人。

 

  接著,是各自迅速的介紹。

  一個人舒舒服服霸著雙人座,倒掛著頭看著希爾的青年是個男巫師──『赤梟』。他自介時還碎碎念著,因為「某個字」和某位太太相同,見面時就被那位太太盧了很久。

  而衣著華麗的唯一女性,便是赤名莉香。

  她自介時,並沒有透露職業。

  而莉香身旁哀怨的男忍者,就是他兒子──叫我小黑就好了──實際名字叫『禁默之黑』。介紹名字不會讓他感到不快,反倒是希爾發現,如果有人盯著他媽太久他就會盯回去。

  最後一張雙人沙發上坐著兩人。

  一個就是男武僧,『慕蓉群』這個名字讓希爾感到相當武俠風,而群也笑笑地回應:自己確實喜歡看武俠小說。

  群的旁邊坐著個頭稍矮、一頭油亮短髮、戴著黑色墨鏡的男生,叫『莫格列』,或許是他的態度有些畏縮,在希爾眼中,群簡直像是莫格列的大哥似的坐在他旁邊。

  「你好……我叫莫格列。職業……應該算是沒有。」他稍微擠出這句話之後就沒了下文,讓希爾只好接續問道:「為什麼說是『應該』?」

  「因為……這裡沒有『超級初心者』。」

  希爾稍微有些訝異,追問道:

  「所以你能用所有一轉職業的技能嗎?」

  「可以。」莫格列簡短達道。

  他隨即站了起來,稍微思索了一下,嘴中念出兩個單詞。

  『火狩。』

  『光獵。』

  在有著電燈的明亮室內,此時出現火球與光球發出強烈光輝,猶如衛星般,以圓形的軌跡環繞著莫格列旋轉。

  火狩是魔法師的技能、光獵屬於服事,雖然眾人都知道超級初心者可以學會初階的一轉技能,但兩道異色光源如此在房內旋繞,還是讓大家目不轉睛地看著。

  「阿莫,要展示的話等會吧。」慕蓉群伸手拍了拍他,像是叫他不要太張揚似的。

  接著,他轉頭看向希爾。

  「那,劍士老弟也介紹一下吧?」

  「我叫希爾‧拉卡斯,叫我希爾就好。嗯……事實上,原本不該只有我來到這裡的。」

  「還有那個矮個子嗎?」赤梟接道,他其實並沒有去記凜風的名字。

  「他叫凜風。還有兩人,一個是小女生魔法師,叫關關,一個是女服事,芙。」

  「……是去了別的城市還沒回來嗎?」莉香問道。畢竟,認識希爾卻又沒有出席,顯然至少知道集合這件事,然而卻不出席,不知道是打算指派希爾來當代表還是──

  「對。」希爾神色一沉。

  「大概一個禮拜前,他們在這旅館接到一個消息『集合的地點改到艾爾貝塔』,所以就去了,遭遇船難,現在生死不明。」

  他身旁的莉香首先發出低呼,其他人各自反應不一。

  莫格列張大了墨鏡後的雙眼,不可置信。

  慕蓉群上身前傾,十指交扣。

  禁默之黑張大著嘴,說不出話。

  赤梟像是聽到什麼軼聞似的,倒掛的頭抬了起來,讓頭髮披散在臉前,立刻講了一句:

  「那麼不可靠的消息,幹嘛去?」

  「為了避免錯失,任何回到我們原本世界的可能啊。」希爾迅速應道。

  「可是……那訊息它並不是用耳環發出的。應該……」莫格列有些結巴,似乎死亡這件事讓他十分錯愕。

  「那時候,即使往返一趟艾爾貝塔也來得及參加這次集合,因此……芙認為既然有餘力,就不該錯過任何可能的線索,只是──」

  希爾又深吸了口氣。他知道如果想揪出犯人,或許壓抑著不講比較好,但他感覺自己實在不懂耍心機,只是為了爭一口氣,就直接講了出來。

  於此同時,有隻手搭到他肩上,原來是一旁的莉香戴著絲線手套的纖纖細手,她此時眼角泛淚,一手摀嘴,哀痛完全表現在臉上。

  希爾拍了拍她的手,輕輕捉起放下。

  這反而讓他有點疑心,莉香和自己的幾位朋友素不相識,為什麼會有這麼激動的反應呢?難道是放假消息造成意外的罪惡感嗎?

  其他人多是驚訝大於哀悼,這些希爾相信自己沒有看漏,只是,這些都只是懷疑。

 

  「所以,你認為是我們之中的人做的嗎?」

  男武僧,慕蓉群凌厲的問道。

  希爾對上他的眼神,以毫不輸人的氣勢回道:「有可能。找出這個人變成我來的一個目的,只是這樣而已。」

  「嗯。這樣的話,就不能不提在你來之前走掉的那個傢伙了。」群乾脆地說著。

  希爾也才想到,七夕確實是說有六人,而在場的只有五名玩家。

  「那個傢伙是……?」

  「他自稱『E04人力銀行』,他要我們直接叫他阿幹,他自己也常用這語助詞……」小黑若有所思的說。

  「一個令人生氣的混混。」莉香用手背抹了抹眼淚,並接著說道:「扣掉他,最早來的是群和阿列,接著是我、小黑,赤梟到的時間也很接近,所以我們各自就介紹過了。他晚了一點才到,但卻還是很不客氣,態度也很不耐煩……」

  「那為什麼這麼快離開?」希爾疑惑道。

  「人家正要講,不要插嘴。」莉香嘟著嘴,繼續說道:「因為他沒幾下子就跑去騷擾女僕小姐。但是被老闆……」莉香話聲一頓,似乎有些說不下去。

  「制止了。」群補充。

  「何必說這麼委婉,用劍刺穿了鹹豬手。」赤梟追加。「還不是刺手掌、是肘關節喔,那一劍刺得下去簡直不可思議,總之就是這樣,只是隨便止血就跑了。」

  赤梟微笑著,像是在講述B級片的內容。

  希爾望向站在吧檯的列納,雖然知道他應該是來頭不小的人物,但沒想到連出手都這麼狠辣。

  「看你和老闆處得還不錯,但勸你也別對女僕出手的好。」赤梟饒有趣味的提出忠告。

  希爾無奈的擺了擺手,看向群續道:「所以你的意思是,有可能是那傢伙嘍?」

  「我只是把我知道的告訴你而已。」慕蓉群仍然十指交握,嘆了口氣。

  「對這件事,我們只能表示遺憾。我們也會盡量提供協助,但這次集合,我們應該有更重要的主題要各位討論。」

  群掃視了眾人,續道:

  「顯而易見的,短時間內回去可能性不大,我們可以嘗試,但一定得先能夠安身立命,因此我覺得有必要創建一個──玩家的公會。」

  「等等。不先解決幾件事的話,可能有點難辦喔?」赤梟俐落的插入道。「希爾老兄想找殺人兇手,而我想,在場也有很多人想知道『Creator』到底是誰?這兩個人可以在我們之中,也可以不在我們之中,群你既然提出了創公會,你應該有想法吧?我並不想沒事被當嫌疑犯,這樣的公會是待不下去的。」

  「這當然要解決。」群從容應道。

  「不過我只能說,目前沒辦法解決。首先是我們在這一個月來第一次見面,應該各自都掌握到一些關於這個世界的情報,在還沒交換情報之前,我們什麼問題都解決不了。」

  「那也跟創建公會沒有關係啊,我們現場開始交流也是一樣。」小黑問道。

  「……還有,創立公會需要拿昂貴的華麗金屬做抵押喔,你知道吧?」莉香講道。

 

  群面對眾人的疑問,顯得十分從容。

  「打個比方吧,以希爾的事情而言,如果我們想要抓到犯人該怎麼做呢?首先是情報,其次是人力,因為一個人可能連另一個玩家都制不住,更別提想制裁對方了。」

  莉香立刻提出意見。

  「那就只是基本的互助。我們這種流落異鄉的玩家本來就該互助,即使沒有公會我也會這麼做;另外,華麗金屬價格不斐,最近不是才公布公會戰的消息嗎?價格上漲到一顆快百萬了,光就只提省錢好了,也沒必要……」

  慕蓉群也即刻回應:「有必要,理由有二。一是公會領地能給我們很多方便,二是……」

  慕蓉群露出微笑。

  「我們有必要測試公會技能──『緊急召喚』是否能夠正常使用。」

  「喔──或許值得試試。」赤梟笑道。

  「那不就是只能城戰中使用、而且是用來偷城或守城的技能嗎?」小黑提出問題。

  「……不一定。」莫格列反駁道。「大家應該知道……這個世界很多地方被……改動過了,尤其是合理性。從這個觀點的話,『限定某期間使用的技能』……很奇怪。」他講話相當慢,像是不太善於表達。

  「所以說,是猜測緊急召喚可能在城戰以外的時間也可以使用嗎?」希爾問道。

  「沒錯。如果能使用的話,這個技能會對我們整個團隊非常的有幫助。」慕蓉群答道。

  「那更不合理啊。」小黑再度提出異議。「既然都已經鎖掉了瞬間移動和傳送之陣,這麼重要的緊急召喚怎麼可能不鎖?」

  群仍然一派輕鬆的回應。

  「所以我說有必要『測試』。當然,要這樣做雖然要付出一些代價,但即使技能沒用,我們也還是可以有該有的回饋……譬如公會領地。」

  「旅館的住宿費……長時間累積的話,的確有點可觀。」希爾接著道。他曾不經意的問過列納他這邊住宿的價位,發現自己完成一兩個公會派給的任務才能住他這一天,雖然食宿全包,但讓他覺得冒險者本身或許是個頗窮酸的職業,或許真的得靠取得一些稀世珍寶換錢才有頭路。

 

  群看了看眾人,兩手一拍。

  「好,那就先這樣定了。先不提公會名或華麗金屬的費用,在場的六人成為公會第一批成員,這樣可以嗎?當然,公會運作細則晚點再討論,想退出一定是自由的。」

  雖然有幾人露出了有些疑慮的表情,但或許是想來也沒什麼壞處,並沒有人反對──反正若是公會規章什麼的強人所難,大不了退會也就是了。

 

  「好,那麼接下來,就是各自的情報交換了,希望各位公會成員能不吝於分享──」

  慕蓉群爽快地講著。

 

  這一切過程,希爾都沒有提出異議。

  群的提議合情合理,也沒有什麼值得挑剔的地方,即使──他是Creator也無從挑剔。

  畢竟沒有證據。

  而且就算明確的知道是他,也沒有任何手段能夠逼迫他讓我們回去。

  希爾苦笑著,感覺自己好像從一開始就不抱希望,所以也未曾反抗。

 

  但他又有些不懂了。

  七夕為什麼要自己注意他呢?

  在希爾看來,這傢伙人還算是挺正派的,領導方面的統率能力也不算差──

 

  「希爾?」

  莉香的聲音傳來,讓他稍微晃了一下。

  「抱歉,剛才有點恍神。」

 

  群哈哈一笑,繼續說道:

  「嗯。那我再問一次吧……耳環留言中,有兩個讓人介意的地方。一個是,神之手應該已經被拿走了,但是,是誰?另一個,留言中所謂的『四日災害』到底是什麼?」

 

  猛然間,希爾突然覺得自己擁有的資訊,似乎並不是普通多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次要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