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  最近在河道上看到一個RO Only場的調查回函,
  https://docs.google.com/spreadsheet/viewform?formkey=dF9ENGJDY2dnYUVtSkE2NzVXd21pY2c6MQ

  其實蠻想參加的,但我自己現在的情況似乎有點矛盾就是。
  好險那活動最快也在下半年( ′,_>`)

  ---

  有些時程跳過可能無傷大雅,譬如說PF16,我這次沒有參加(忘了報名後就無壓力了);
  但有些要是錯過了,那可能代表自己真的有點問題──像是FF20,明顯的,更大的排場也更不應該錯過。
  (像Only場也是,但Only場應該不會衝FF,比FF慢的話,那又不是首當其衝的要務了。)

  所以,即使寫作遇到瓶頸,找繪師商量插畫事宜還是得先開始做。(真詭異,好像建築藍圖都還沒畫好,卻得先跟政府去提前申請建造許可一樣)

  在Vol.1和Vol.2,為了不增加繪師作業上的負擔,在人設上我讓繪師只繪製臉像,
  至於服裝,其實我當初是想『大部分的人應該都還記得服裝吧.....』,然後我錯了。

  不管看幾次,連我自己這個畫圖的外行,都覺得至少半身以上的人物才會看得賞心悅目。

  所以和繪師說好下一次的人設是半身以上了。

  ---

  /025恐怕距離/024有半年了,
  其實我也不確定有沒有人記得我這作品,或許有實體本的朋友才會記得Orz

  在和繪師談好關於插畫預定的一些事宜後,壓力也逐漸浮現;

  隔了這麼久,其實在心理上或寫作上都相當不健康,加上作者我並不是個樂觀的傢伙。

  『乾脆把劇情大綱交代一下就收掉算了』曾經冒出過這樣的白目想法,雖然知道不可能真的這樣搞,
  然而這也代表我並沒有建立好的『寫作習慣』和『調適能力』。

  和繪師談完後,這種亟需面對的壓力再度出現,這並非壞事,只是每個人都有對自己而言不能逃避的事。

  『既然沒愛就不要寫了吧。』我想有人會這樣想,同人這麼回事不就是有愛才做的嗎?又怎麼會有瓶頸?

  啊,不是這麼回事的。
  很多創作者(尤其文字創作者)會有種「不敢下筆」的心理,那是種愛之深責之切的心理;
  我當了六年的設定廚,一整個就是希望這作品更壯大華麗,事實上,所有的創作都必須從「寫出來」開始。

  只是會有種障礙。
  依據渴求的目標不同,這個障礙的強度、高度,也會有所不同。

  父母總是望子成龍,然而,父母會因為『擔心無法使孩子受到好的教育』、『自己沒有空管教孩子』而拒絕生育。
  少子化現象跟這種「創作瓶頸」有異曲同工的相似之處。

  回到文章,對作者而言就變成「寫得不好、寫出自己都不滿意的文章,那我還要寫嗎?」這樣的困惑,

  答案當然是要。

  然而我在這提出這些與各位分享,只是想講,對於身為懦弱的文章作者而言,我還有很多要克服的課題。
  在忙碌的生活與寫作的時間需要達成制衡,而我現在近乎抹滅掉寫作的時間了,非常......不滿。

  對於插畫以及時間的壓力,一切的秩序該重新建立了。
  嗯,該死,話是這樣說,現在我期中考還是水深火熱的,打這篇文章同時我也在吃早餐等待待會考卷的審判Orz

 

  謝謝各位關心。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次要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3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