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  /032  何為騎士 (上)
 
 
  普隆德拉的南門外,有著遠眺也難見盡頭、隨風搖曳的廣闊草原。
  由於附近沒有強大的魔物,一般民眾閒暇之餘帶著孩子來野餐,遇著波利、瘋兔也不擔心,任由他們與這些無害的魔物玩鬧,也因此後來增建了花園在城外,不論白天夜晚,這裡對普隆德拉的居民而言就是有如公園般的地方。
  這樣一想,希爾也就不意外,為何實戰練習會選在一大清早的時間來到這裡了。
  舊劍士公會的訓練場附近多是民宅,彌亞常去也只是因為住在附近,但不論任何時間,拿著真劍鏗鏗鏘鏘的對練總是會不妥,在普隆德拉只有鐵匠鋪、騎士團訓練場是明文允許龐大噪音的,而另一個能夠自由使用的就是這裡。
 
  俗稱,南門外。
 
  希爾、彌亞兩人通過衛兵簡單的盤查後,彌亞漫步走著,隨意看著有無適合的位置,很快的她就領著希爾走到一處。
  「這邊吧。」
  彌亞挑了塊草比較稀疏的空地,順帶解釋道:「平時常有人來練習,但我們起得夠早,現在還沒有人。」
  她說這句話時,城東方向天色稍亮,在普隆德拉這塊土地夏季正中的四月底,時間還未到五點,天色就已夠亮得讓兩人練習。
  「基本劍技你沒問題,你好像還沒學過的就剩下……狂暴化對吧?」
  「嗯……但有些奇怪,狂暴化即使我用簡易魔法的吶喊也沒有成功用過,大概──」
  大概是血量沒有被扣到25%以下吧?
  考慮到這個世界十分遵守原遊戲的設置,雖然不知道『25%』的界線在哪,但應該就是處於一種瀕死的狀態才對。
 
  「狂暴化會的人很少,我也不會,所以……」
  「彌亞妳不會嗎?那個技能只是劍士時期的技能吧。」希爾有些訝異的問。
  「『劍士時期』……?不是這樣。總是有些技巧會從原本的典型衍生出來,不屬於基本技術。狂暴化就我所知,是催發自己異常的心理狀態,引出更大的身體潛能。我沒有使用過不敢斷言,但我看不出它有什麼理由只能由劍士使用,即使,你們總是認為……」
  彌亞的話聲一頓,直視著希爾。
  「還是說清楚比較好。」
她的語氣是一貫的認真,卻又帶著些許無奈。
 
  「『我們』不是什麼遊戲內的產物。」
  希爾心中一凜,無法辯解。對認真活在這個世界的人們,將這一切視為遊戲的延伸,或許都是一種汙衊。
 
  「若是自以為從『遊戲』就能了解我們的一切,這種輕視會讓你們自取滅亡。」
  無奈地警告。
  希爾聽得出,那是無從改變他人想法的無奈。
  「抱歉。」
  希爾簡短致歉,旋即看到彌亞露出微笑。
  和彌亞相處了好些日子,彌亞相較常人較淡薄的情感表現,在他看來有些清雅脫俗的氣息。
  果然是祭司女兒的緣故吧。
 
  「沒關係。這份不快我就拿你宣洩吧,可以吧?」她以平靜的口吻說道,同時卸下背上大盾以左手握持,右手將水紋之劍出鞘。
  希爾也笑了,其中有著初次實戰訓練的亢奮、以及彌亞口中沒說,卻透過眼神傳來的那股嗜虐感,都讓他不由得發笑。
  「……儘管把那種情緒放在劍上砍過來吧。」
  希爾挺著一股不屈的傲氣回道。
 
  彌亞與希爾同時將手中的劍指向對方。
  彌亞單手劍盾、希爾雙手平舉著比彌亞的劍刃更寬大的雙手巨劍。
  劍尖互碰、稍稍交錯停在空中。
 
  「好。最後一次說明:實戰訓練僅限頭部、心臟不可攻擊,其他部位受傷即使斷臂也不會結束,唯一結束標準是一方無法再戰……清楚了嗎?」
  希爾吸了口氣。
  「知道了!」
 
 
  鏘的一聲輕響,兩人劍刃在交錯中回拉,展開以徹底癱瘓對手為目的的戰鬥。
 
 
  §
 
 
  鐘擺仍舊規律地晃著。
  希爾邊繫鞋帶,邊抬頭確認時間,八點出頭。
 
  「那我出門嘍。」
  人在廚房看不見身影的彌亞簡單應了一聲,倒是坐在客廳咬著培果的夏洛蒂轉頭問向彌亞:「希爾考過騎士的話今天要不要吃點特別的啊?」
  「這好像是伊索會問的問題。」彌亞應道。
  「誰像她……我是基於幫希爾慶祝才問的,我覺得上次那個猴尾熱炒不錯,啊,可惡,我的特力斯坦十二年產放在吉芬……列納那邊有沒有?」
  彌亞沒有理會夏洛蒂,對希爾問道:「有特別想吃什麼嗎?」
  「最近蠻熱的,我比較想吃冰……喂,不對啦,我又還沒當上騎士,我出門嘍。」
  「嗯,掰。」夏洛蒂極其敷衍的丟了一句,再度轉向廚房:「冰也不錯,上次那個水果刨冰──」
  「要吃冰的話……」
  希爾緩緩拉上門,讓專注討論著晚餐的兩人聲音留在屋內。
 
  只是他還沒轉頭,一首略為熟悉的曲調就進入了他的耳中,有位街頭藝人正倚著牆,手中彈著木吉他,唱著輕快的曲子。
 
  I pray your brakes go out runnin' down a hill.
  I pray a flower pot falls from a window sill.
  And knocks you in the head like I'd like to 
 
 
  四、五人站在他周邊圍觀,貌似是唱了一小段時間。
 
 
  I pray your birthday comes and nobody calls.
  I pray you're flyin' high when your engine stalls.
  I pray all your dreams never come true──
 
 
  輕快卻飽滿的歌聲,搭著簡單的旋律,讓有事在身不打算逗留的希爾也不由得望了幾眼。
  不過他注意到,一旁的民眾都嘴角帶笑。
 
 
  Just know wherever you are, near or far──
  In your house or in your car──
 
 
  希爾凝神細聽,才了解會感到熟悉的原因,是因為曲調很像流行音樂,現在貌似已進入了副歌。接著希爾才注意到,那個街頭藝人他認識。
  ……是七夕。
 
 
  Wherever you are, honey, I pray for you.
  I pray for you──
 
 
  他在最後的收尾,以撥弦的手大動作的揮出手臂,擺了個漂亮的POSE,並有禮地對幾位觀眾鞠躬致謝。
 
  希爾等幾名觀眾離開後,走上前去。
  「……你在幹嘛啊?」
  「不瞞你說,抒發鄉愁。」
  「抒發鄉愁……要唱也是唱華語歌吧,你剛才應該是唱英文歌……?」
  「喔,那首叫『pray for you[1]』,希爾你沒聽過嗎?很有名的曲子,好聽吧?歌詞更有內涵,再聽一遍如何,只為你一人獻唱喔?」
 
  「我不是問這個……你是故意聽不懂吧。」
  七夕刻意露出不可置信的表情看著希爾。
  「好吧,既然被你知道了,我也就不瞞你,其實我和伊絲在路上散步,她想聽聽我家鄉的歌曲,我就唱給她聽──」
  希爾已經不想吐槽他家鄉在哪了。
 
  「那你家的蛇女呢?」
  「啊……她顧慮到有觀眾,為了避免我遭受質疑而體貼的避開了。對了,上一次事出突然,我想到我沒有跟你好好介紹她對吧。」七夕走向後方巷弄,以紳士牽著淑女的纖纖細手的姿態,帶著蛇女伊絲走了出來。
  雖然不是第一次見,但希爾仍然感到震撼。具有著人類半身、龐大蛇身的生物發出細微的沙沙聲從巷弄中滑了出來。
  由於有著龐大的蛇身,她顯得十分高,像是一位纖細女性坐在一顆半個人高的蛇身雕塑上,然而這完全無礙於她的美貌。
  媲美模特兒般的豔美臉龐、深紅秀髮,冰山美人般的冷然氣質,都讓人為之驚艷;而只穿了一件T恤更突顯其豐滿的胸部,讓希爾只瞥了一眼就默默的把視線轉向七夕。
  而她深邃的眼瞳,也同時打量著希爾。
 
  「伊絲,他叫希爾‧拉卡斯,不過叫他隊長就好。」
  蛇女伊絲凝視著希爾,卻不打招呼,幽幽地問向七夕:「他很重要嗎?」
  「是還蠻重要的朋友喔,妳如果不喜歡他可以不要跟他打招呼沒關係,我只是讓妳知道他。」
  希爾無奈地揮了揮手。
 
  蛇女伊絲稍稍向後一縮,眼睛盯著希爾,緩緩繞到七夕的背後矮下身軀,以雙手環住了七夕的脖子,連蛇尾也一圈圈的把他捲了起來,把臉靠在七夕的肩上,看著希爾的表情滿是狐疑。
  「哈哈哈,隊長你看,她很可愛吧?」
  「我覺得她一定有什麼誤會。」
  「嗯……不過這樣有點難講話呢,伊絲。」七夕的聲音讓伊絲轉過頭,而他順勢往她的臉上輕輕一吻,溫柔的說:「我和朋友稍微聊一下天,待會讓妳纏好幾個小時補償妳好嗎?」
  蛇女伊絲對他的親吻似乎習以為常,聽了這句話後又緊緊的抱了他一下,才鬆開蛇尾,像隻乖巧的小動物靜靜地站在他身後。
  這些都看在眼裡的希爾,默默地覺得有女人緣的男性,國家、種族或許都算不上什麼障礙。
 
 
  「……所以,你是來找我的?」
  「唉呀,說漏嘴了。」
  希爾有點懶得繼續吐槽他,雖然手邊沒錶,但至少要在九點前把騎士轉職申請辦妥。
  「有事的話邊走邊聊吧,我要去普隆德拉騎士團一趟。」
  「好。不過走小路好嗎?我希望伊絲能跟在我身邊,當然,小路我很熟我帶路,不會耽擱到剛才拖到你的時間。」
  希爾苦笑著,跟上先一步溜進巷弄的七夕。
 
 
  「對了,我剛才就想問了,隊長你為什麼一邊袖子不見了?」
  走在前頭的七夕回過頭,瞄了眼希爾那身劍士布裝,僅有左袖的部分像是被裁成短袖般,與右臂長袖、還穿有皮甲明顯不同。
  「早上進行實戰訓練弄的。」
  「哪一種實戰會練習裁切袖子?」
  希爾哈哈一笑,向七夕簡單解釋。
 
 
  面對彌亞以守勢為主的戰術,希爾手持雙手重劍,卻無論如何破不了彌亞的防禦,只要揮劍被彌亞的盾給架開,她每揮一劍都能讓希爾濺血,其準度以及經驗差距相差實在過於巨大。
  即使如此,希爾還是感覺得出彌亞未盡全力。
  或許是不甘於這樣落敗,希爾當下決斷的忍住痛楚,開了霸體後以左臂做誘餌,右手猛然一發狂擊斬向彌亞──
 
  「結果一隻左臂只能讓她的盾脫手而已。」
  「雖然沒見過,但聽起來強得真誇張。」
  七夕語帶安慰的說,但他接著又問:
  「那這是用治癒術治好的?」
  「嗯。治癒術真的蠻神奇的,因為效果類似時間倒轉,結果……」希爾揮了揮健壯的左臂。「染滿半套衣服的血汙都消失了,但是衣服破損卻沒復原。」
  七夕長知識般的點了點頭。
 
 
  他們稍微走了一小段路,希爾有些異樣的感受。雖說是巷弄,但實際上有的寬若小路、有的僅容一人通過,在房屋縫隙間四處鑽來鑽去,讓他覺得普隆德拉或許比想像中更像迷宮。
  早晨的陽光透不進這迷宮之中,因此顯得頗為陰涼,仰望縫隙中的天空,讓希爾覺得這樣子在城市中移動,也是一種趣味。
 
  又彎過一個偏窄的巷道,希爾回過頭,看到蛇女伊絲雖然體型龐大,卻能毫不費力的鑽過狹隘的巷弄,他突然想到一個問題。
  「七夕,你幹嘛不把蛇女伊絲恢復成寵物蛋就好了?不是比較方便嗎?」
  「隊長喔。」七夕停下腳步轉過身,明明身高比希爾稍矮,卻仍用鄙夷的眼神仰望著他。「我跟你說過伊絲是我女人,不是寵物。」
  希爾嘆了口氣,眼神一變,向七夕瞪了回去。
  「講話拐彎抹角我是無所謂,但我可是很認真的問的。」
  七夕眨了眨眼,接著呵呵笑了一聲。
  「我道歉。我還以為你是個濫好人,原來還是有點脾氣的嘛。」
  希爾稍感無奈,七夕雖然總是沒有惡意,但那種講話調調讓他總有些無所適從。
  是被彌亞的認真性格傳染了嗎?
  「希爾隊長。我認真的說:伊絲並不是寵物。我也不知道怎麼讓她變成寵物蛋,或著說,我覺得寵物蛋根本就是個荒謬的東西。」
  「怎麼說?」
  「遊戲中抓寵物的過程是什麼?把魔物打到殘血,然後餵食捕捉用誘餌,玩拉霸,然後得到該魔物的寵物蛋……這是什麼蠢過程?神奇寶貝還有常識一點,寶貝球至少是收納用的。」
  ……這麼說好像的確很像神奇寶貝。
  「那你怎麼……讓伊絲跟定你的?」希爾刻意斟酌了用詞。
  七夕沉默著走了一會,似乎在考慮如何回應。
  「……我還是有用捕獲道具,『蛇女伊絲喜愛的馴服手鐲』。但我賦予了它不同意義。」
  這話讓希爾有些訝異,他緊接著問:「賦予意義是什麼意思?」
  「沒什麼特別的意思,我只是送她這手鐲,但我告訴她,這是為了證明我對她的情感而已。」
  「……純粹送禮?但這和你所謂的意義有什麼關聯?」
  七夕難得的嘆了口氣,看到在後頭張望,不懂兩人為什麼停下來的蛇女伊絲,他露出笑容,繼續前進。
  而他繼續前進時,壓低了音量對跟在後頭的希爾說道:「假如我聲明的是別種關係呢?主從?寵物與主人?情人?結婚?你覺得有沒有效?她是真的對我有感情呢,還是只是道具的效果?」
  希爾頗感意外。
  看似人生勝利組的七夕,也有這些煩擾。
  「所以……你認為捕獲道具是能與魔物建立任意關係的一種物品嗎?」
  「有可能。不知道你有沒有發覺,仙境人的思考受到某種程度的限制,我認為,魔物也有這種限制存在。」
  希爾不由自主的覺得,這問題彷彿很重要,卻又不知道該怎麼說這種事的重要性。
  希爾沒養過寵物,因此對彼此之間關係感受並不強烈,但如果是『情人是真心喜歡還是被洗腦』這樣的問題,卻又彷彿很嚴重。
 
 
  ──希爾並不知道Lilith的存在,因此也無從將七夕的問題與之連結;假如此時是凜風和七夕在談論這件事,他們將有不同的答案──
 
 
  希爾突然靈光一閃,他感到恍然大悟。
  因為只有七夕會和魔物談戀愛,這種事情才顯得很嚴重吧。
 
 
  「既然這樣的話,再去試驗看看吧?譬如去找鬼女,然後給她純潔銀刃,希望她當你乾妹妹什麼的……」希爾安慰性的隨口提了一個想法。
 
  「這主意不錯。」
  七夕也露出一臉恍然的表情。
  「好,正好我才在想接下來去哪玩,那下一站就斐揚吧。純潔銀刃是哪隻魔物會掉來著……啊,好像是月夜貓,有點麻煩哪。」
 
  希爾隱約覺得自己好像說錯了話。
 
  「月夜貓可是MVP喔,七夕你還是不要嘗試吧,太危險了。」
  希爾雖然想要勸退七夕,但他此時竟然意外的專注於思考這件事,反問道:「隊長你記得月夜貓的95%迴避需求數值嗎?我有點忘記。」
  「……那種資料站隨便查就有的資料不會特意去記啊,不過你問這做什麼?遊戲和現實你知道是有落差的。」
  「參考資料越多越好嘍。」
  希爾才剛想表示認同,突然覺得不對。
  「喂,對方是MVP耶,你認真的嗎?」
  「怎麼了嗎?」
  「即使你對自己很有自信,但MVP絕對不會像遊戲那樣簡單,光就我遇過的德古拉,他就完全不是我們一般人能夠想像的強。」
 
  七夕稍作了思索的動作,接著說:
  「我最擅長的技術叫做逃跑。」
 
  「你想直接用偷的?」
  「當然,我可是盜賊耶。」七夕露出意味不明的笑容。「你以為我是怎麼讓伊絲能聽我的話的?把她打到殘血嗎?」
  希爾愣了一下。
 
  「希爾。在這個世界裡,迴避的上限不只95%,只要夠快……」七夕的笑容更深。
  「不只是伊絲、甚至是對你,我也有自信能夠做到100%迴避喔。」
 
 
  對於如此狂言,希爾回想起一件事。
  打從初次次見面,七夕就從沒怕過自己的劍。
 
  「我應該沒跟你打過,還是你偷看過我在舊劍士公會練劍?」希爾困惑地問道。
  七夕笑了笑。
  「用不著。希爾隊長你不擅長隱瞞事情啊,所以我看就知道了──你的劍從未真正傷過人,對吧?」
  希爾眉頭皺起,困惑以及焦躁同時湧現。
  「你打不贏那位叫彌亞的十字軍……我相信她十分強,我也相信你出了全力,但,你就是相信她不會受到重創,才敢揮劍。」
 
  希爾靜靜地停了腳步。
  「這種事你光看就知道了?我跟你也沒說過多少話吧?」希爾以不置可否的語氣講道。
  「你的個性太溫厚了──」七夕像是在講著星座分析人格似的,那麼篤定。「嗯,不過,或許也有著野蠻的部分在;但多數時候,你重視團體和諧大於你個人意願……這樣的你啊,其實當祭司或許更適合吧,如何,還是要轉騎士嗎?這裡對職業的認定並沒有遊戲那麼死板,我想還有機會。」
  希爾看向回望著自己的七夕。從剛才穿越的幾條大路、逐漸稀少的住家,希爾其實知道他們已經在騎士團的附近了。
  那麼,這大概是七夕最後的忠告吧。
 
 
  希爾又嘆了口氣。
  「……或許是如此吧。但我認為這種不傷人的心態沒什麼不好。」
  「想當緋村劍心可是比當千人斬還難哦。」
  希爾聽了不禁笑了出來,他突然想到凜風很愛用這種譬喻法。
  「你這話和我一個玩家朋友有點像。」
  「船難那三位其中一個嗎?」七夕淡淡地問。
  「頗矮小的劍士,叫凜風,你應該沒見過。」
 
  「希望有機會見到。」
 
  雖然只是簡單的一句話,其中含蘊著的關切,卻讓希爾感切頗深。
 
  希爾想說些什麼時,卻被七夕打斷。
  「好了,不小心聊太多了。我要問的事到現在還沒問到,你也沒多少時間吧?」
  「……嗯,聊得是太多了。」
 
  「大致告訴我昨天集合後來講了什麼吧,我才待沒多久就被列納掃地出門了,他嫌我坐在櫃檯內妨礙作業。」
  難怪人都走光了你這傢伙也沒出現。
 
  希爾無奈地開始簡短交待,情報的大致內容。
  「簡易魔法、通行證、商人技能、交通方式、天津、斐揚、超級初心者、吉芬……只有這些?」
  七夕露出了輕蔑的表情看著希爾。
  「是啊。」
  「要不是我正要去斐揚,我還不知道這些訊息要幹嘛用咧。」七夕滿臉不屑的說著。
  「每個傢伙都這麼保留……也罷,第一次見面本來就沒什麼互信關係可言。」
  「沒有到這麼沒用吧?」希爾疑惑道,畢竟,待會他就用得到這些情報帶來的好處了。
  「隊長喔,情報分快慢、和是否容易入手。簡易魔法的系統統整固然是不錯的,但這是每個人只要想要都能測試的東西,只能算低價值情報,這樣的話……嗯,大概只有『通行證的權限』這個提供者稍微能信任,是莉香大姊提的?好吧,姑且把她兒子也算進來好了,其他幾個……」
  聽著七夕喋喋不休的講著,希爾拍了拍他。
  「那就這樣吧,我再不走我就──」
  「喔,等等隊長。」七夕想起一事,出聲叫住了希爾。
  「告訴你我的聯絡方法吧。我把彌亞小姐家正後方、靠牆邊地上的一個磚頭做了記號,把它拿起來會有個小坑是我挖的,有訊息就寫成紙條塞在那邊,只要我在中央每天會看兩次,作為試驗我有塞東西了,你這一兩天可以去看看,當然是在沒人的時候再去挖。」
  「好像不是很牢靠的聯絡法。而且你為什麼會挑彌亞家後面?」
  七夕兩手一攤。「隊長喔……知道你頻繁進出空白旅館和那間民房的不只我,或許沒有敵意,但哪天你在睡覺時被破窗而入也不要意外。」
  「……感謝提醒。」
 
  希爾擺了擺手,走出陰暗的巷弄,盜賊與蛇女的兩對眼睛也目送他離去。
 
  「騎士轉職……嗯,有點想看啊。」
  七夕調整了一下頭上的防風眼鏡,對已經纏上自己的蛇女愉快地問:「伊絲想看劍術表演嗎?」
 
 
  §
 
 
  普隆德拉騎士團的位置,座落在城市的西北方,和東南方舊劍士工會的訓練場遙遙相對,因此七夕可以說是帶著希爾在城中左彎右拐,卻幾乎是筆直的切過了普隆德拉城,因此過程雖然聊了不少天,時間卻沒有因此耽擱太久。
 
  只是希爾遠望著騎士團的規模,不由得感到訝然。
  它徹底地佔據了城內一角。在此有個扇形的森林圍住了中央那棟白色建築,但並不是它特別高聳所以得見,而是包圍的森林正中,有條筆直的道路從騎士團的門口延伸出來,依稀可見外頭還有空地作為校場,其規模可見一斑。
 
  沿著這條道路直進,隱約能聽到一些金屬的碰撞聲,似乎有人正在校場鍛鍊,也在同時,一旁樹林中林葉驟響,唰的一聲衝出一個手持長矛,全副武裝騎乘大嘴鳥的騎士,以疑惑表情看著希爾。
  「來考試的嗎?」那名騎士看希爾身上的劍士服,直覺地問道。
  「嗯,是……」
  「別太勉強。」
  只留了一句話。
  騎士一扯韁繩,又駕著大嘴鳥往樹叢另一端衝去,希爾猜可能是在練習騎乘。
  不過『別太勉強』到底是什麼意思……該不會又像七夕那樣一看就能做性格分析吧?
  希爾暗自懷疑自己臉上是否有寫字,默默地繼續走著。
 
 
  穿過森林來到騎士團外,他看見有數個群體,有些騎士在練劍、對練、單練都有,而也有一群大嘴鳥在此處,數名騎士騎在上頭似乎正在練習;也有些人穿著輕便的布衣長袍、手持公文在走動,想來是辦事人員什麼的。
  走近騎士團的建築,門口有名衛兵將他攔了下來。「請出示身分證明,還有來這的理由。」
  希爾緩緩拿出了與耳環一起附上的通行證,將那一捲紙遞給衛兵。
  衛兵接過後,露出奇怪的神色瞄了一眼希爾,並沒有接續著問理由,手指一比。
  「走進去左側櫃台有服務人員。」
  希爾簡短道謝後走了進去。
  推開門扉,騎士團的內部是樸素的木質設計,要不是內部設有接待的休息區和櫃檯等設備,希爾真的會認為這只是比較大間的民宅,同樣樸素、同樣簡潔。
  幾位騎士或看報紙、或和人閒聊,整體而言是一種輕鬆的氛圍。
  如衛兵所言,看到櫃台小姐後,由於沒有椅子,他走上前簡短的說明自己是要來考騎士的。
  「好的,請問有帶家族系譜嗎?」櫃台小姐問道。
 
  少數的考試,需要驗證身分、家族背景。普龍德拉的騎士團、十字軍這種工會與王族、教會密切相關,因此需要的驗證也多。
 
  但希爾仍然是遞上那張通行證。
  櫃台小姐疑惑地接了過去,瞄了一眼,便很乾脆的還給希爾。
  「好的,已經確認你的身分沒有問題……這是申請書,請在閱讀條約後填寫資料。」
 
 
  『這個通行證可以免除所有在遊戲中原本就不存在的通行檢查。』
  希爾暗暗咋舌,並把通行證穩妥的收好,要是不見了,他可不知道自己能不能出普隆德拉。
 
 
  關於是否能填寫繁體中文的問題,在集合時其實也有被提出,大致看來是稍微正式的辦事處,都能接受繁體中文。
  申請書的內容,主體是個人資料、意願、理由、經歷,讓希爾覺得有些像履歷表;而經歷的部分,讓希爾有些好奇。
  「如果我想從騎士轉成其他職業……」
  「只要確認退出騎士團,不再有騎士身分就就可以了。」
  「那退出之後我會回到『劍士』身分嗎?」
  櫃台小姐露出短暫奇怪的神色,似乎認為這應該是常識,但她再度以專業的笑容應答。
  「不會。劍士是附屬於騎士與十字軍的,因此工會方面預設劍士們都會以進入這兩個單位為目標,請想像成升階就可以了。」
  這麼一來,大致確定職業是可以轉換的。不過目前為止應該還沒人試驗過轉換前後能否保留原本學會的技能……
  希爾想著與這個世界大相逕庭的觀念,把申請書交了出去。
  「希爾‧拉卡斯先生嗎?」櫃台小姐接過希爾遞出的申請書後,以彆扭的中文唸了一次。
  「是。」
  「在您成為騎士之前,我們依照規定必須向志願者重申兩件事。一是所有騎士必須遵守騎士應盡之義務,對王室效忠、以忠誠為騎士之最高榮耀。二是騎士必須謹記『騎士』之身分,無論任何場合以至私下皆不可行與此身份違背之事。這兩項原則有列於申請書中,這裡只是重申,有問題嗎?」
 
  忠誠。
  名譽。
  ……這是騎士理所當然應有的原則吧。
 
 
  「沒問題。」
  希爾斷然地回覆。
 
  「好的,請到那邊休息室稍候,會有考試人員指引你們。」櫃台小姐指向通往內側的門,希爾也遵照指示走了過去。
  雖然他有些困惑,那些在聊天的騎士,彷彿正在看著他竊竊私語的感覺,但反正不明白,他也不打算理會。
  門後是會議室,有半間教室以上的大小,呈ㄩ字形的木質長桌在房間正中央,其開口處的壁面有著大型黑板,有著才被擦過的痕跡。
 
  房內只有兩名劍士。
  有若獸人般魁梧的巨漢,以及束著一頭金色長髮、風流倜儻的青年,都在希爾開門時看向他。
 
  「咦,還有人啊。」長髮劍士訝然地說,巨漢倒是沒有回應他,坐在椅子上檢視著裝備。
  希爾稍感訝異。畢竟他知道自己算是晚來的,理應有更多人在這等候考試才對,雖然每月一次,但騎士團也有數千人,應該不止這個人數才對。
 
  「請問一下,是九點開始考試沒錯吧?」希爾懷疑似的問了一下,讓長髮劍士訝然失笑。
  「不然呢?你總不會不知道時間還來吧。」
  「我只是覺得人有點少。」希爾乾脆地說著,眼前這個劍士雖然儀表清秀,講話卻似乎不是那麼回事。
  「偶爾也是有像你這樣什麼都不清楚就跑來的考生呢。」
  雖然對方語帶嘲諷,但希爾仍然想知道他指的是什麼,只困惑的繼續問著:「什麼意思?」
  「考官啊,考官。你不知道這次的考官是凱拉嗎?」
  ……聽起來好像是很嚴苛的考官似的。
  「抱歉。凱拉是……」
  「喔呵呵,媽啊,你連凱拉都不知道,你還是快回家吧,要不然請我一杯酒,我可以考慮考慮告訴你凱拉的一點消息。」
  希爾猶豫了一下,倒不是說這個消息不值得,而是他開始覺得這傢伙似乎有點滑頭,不知道該不該相信。
 
  「凱拉‧卡吉爾。在海爾姆特騎士團中排名第二……擔任這一次的實戰考官,也是少數曾經殺過考生的考官。」一旁的大漢緩緩地講著。
  「喂喂大塊頭,別多嘴行不行。」長髮青年怒嗆,但立刻卻又改口。「唉,那種事情誰都知道,你想不想知道更有用的情報?不過這次代價可就不只是請喝飲料嘍?」
  希爾看著長髮劍士在懷中比了個金錢的手勢,淡然的回絕。「抱歉,我覺得這樣不知道也沒什麼關係。」
  「好啊好啊,你不希望考過也無法嘛。」長髮劍士誇張的擺著手,好像希爾婉拒了什麼天大的好處似的。
 
  希爾看他轉身走掉,稍顯猶疑的皺了下眉頭,畢竟若能用點小錢買到有用的消息,並不吃虧。希爾把目光投向大漢,他對兩人的對話沒什麼興致,只是低頭默默檢視他的武器。
  是把明顯大於一般規格的巨大雙手劍,比起希爾使用的雙手巨劍,劍身更長更寬,明顯的即使體格足以負荷,卻也不一定能順利揮動這把大劍。
 
  雖然對對方的武器有些興趣,但希爾還是悄聲詢問道:「方便問問嗎?那傢伙能提供的訊息有那麼重要嗎?」
  「……」大漢抬起眼角,斜視著希爾。
  「我覺得不重要。」
  「為什麼?」
  「我是為了想和凱拉比試才在今天來考的,不過看你是想當騎士、還是想試試自己的程度……就只有這樣的差別。」
 
  希爾不禁疑惑。
  「為什麼對上凱拉就等於考不上騎士?」
  「為什麼……」大漢扭了扭脖子,好像是在想要怎麼回答,在苦思數秒後才回答。
  「不知道。」
 
  這算什麼答案?
  「不知道?」希爾奇怪的複述著。「不是因為凱拉太強的緣故嗎?」
  「……啊,嗯。」大漢自己似乎也覺得奇怪。「沒為什麼,只是沒想過凱拉會輸而已。」
 
  根本沒輸過……
  「實戰測驗一定要擊敗考官嗎?」
  「不用……但凱拉從來沒放過考生過、也不像一些考官會放水。」
  「那你為什麼會特地想來挑戰凱拉?」希爾疑惑地問道,卻看到大漢粗曠的臉露出歪扭的笑容。
  「很令人興奮啊。劍士工會我只剩下兩名『騎士領主』打不贏了,那些騎士教官不怎麼樣,厲害的想找還找不到,能挑戰凱拉這樣的對手……」
  希爾不禁吞了口水,他能感覺這傢伙和彌亞、夏洛蒂有一點相似之處──
對自身技藝感到驕傲而從中感到喜悅。
 
  希爾曾經想過,打從來到之後,自己有整整一個多禮拜的時間接受彌亞的訓練,雖然實戰甚少,但應該不能算弱,再怎麼說他從原本不堪彌亞的一擊,也鍛鍊到能夠和她交手的程度。
  但是從未感受到那份喜悅從內心湧出。
  對自己的實力有自信、有驕傲,卻沒有喜悅。
 
  他沒有深思過這個問題,一切歸咎於個性。但在此時一種想法似乎在內心萌發著,好像自己快要理解了什麼似的,即使自己不知道那是什麼。
 
 
  「……所以啊,你如果想考過騎士,問問那傢伙的策略可能有用。」
  大漢似乎又說了些話,但希爾只注意最後一句話,謝過之後,希爾想再找那長髮青年攀談時,卻傳來開門的聲音。
 
  「時間到了。」走進門內的中年男性拿著一塊夾有文件的板子向三人說道,他把巨劍背在背後,穿著輕鎧,看來頗為老練。
  「這次考試只有三人,因此我們會稍微簡化一點程序……不過不用在意,只是免去一些移動到考場、維持秩序這種小事,沒問題吧?」
  三人相繼答是,男子點了點頭。
  「啊,我總是忘記先介紹。我是考官詹姆士,會負責評分你們的基本戰技。沒有問題的話,跟我來訓練場。」
 
  三人毫無異議的跟著詹姆士走出房間,而希爾這才注意到長髮劍士只比自己矮些,但大漢卻有接近兩公尺的龐大身軀,這對已經夠高的希爾而言,仰望是有些難得的體驗。
  移動到一個擺有許多武器、可容納數百人的寬敞房間內,雖然是室內,卻是硬實的泥土地,看來能在天候不佳時作為訓練場所之用。
 
  詹姆士按了下門口的開關,原本僅有窗戶照明的寬敞房間,此時亮起了燈,在稍有高度的天花板上吊掛著一個個大燈,也有樓梯能前往二樓,環繞一圈的二樓看台能在訓練過程觀看全場,讓希爾聯想到以前學校的禮堂。
 
  詹姆士領著三人隨意站定,翻了翻文件,開始講解規則。
  「這個測驗限定使用訓練用鈍劍。」
  詹姆士瞄向大漢也背在背後那把巨劍,隨手指了指一旁的武器架,示意他們都需要更換武器。而三人也依照指示去挑選了合適的鐵質鈍劍,希爾還依稀聽到長髮劍士碎碎念著『這根本只是鐵棒』一類的話。
 
  「待會叫到名字答有,上場到我面前。行禮後以我為目標施展劍技,依序為狂擊、怒爆、挑釁,需喊聲,霸體部分由我喊聲、我攻擊;每一招施展不限次數,至少一次,若失敗了重來也可以,施展次數不影響分數,但失敗會影響,每人可發揮時間為一分鐘,這裡有沙漏做簡單計時,待會放在你們腳邊,你們要在測試開始時協助翻轉──以上為基本測試規則,沒有有問題?」
 
  大漢舉起了手。
  「以考官你為目標,是像實戰那樣,但是只放一招的意思嗎?」
  「對,盡量施展。」詹姆士簡潔答道。
  大漢表示知道後,詹姆士環視了三人。
 
  「不需要暖身吧?那麼開始叫名。」他從口袋中取出拳頭大小的沙漏放在三人附近的地上,取下背後巨劍,稍微退離三人,騰出一個空間給對手。
 
 
  「伯特萊姆‧沃里斯!」
  豪邁的呼喝,讓希爾稍微抖了一下。
 
  「有。」
  長髮劍士應答,雖然在希爾的感覺上,連喊聲都不算。伯特萊姆步上前去,與詹姆士劍尖相碰,分開──
 
  希爾睜大著眼,極為訝異。
 
 
  「狂擊。」「狂擊。」「狂擊。」「狂擊。」「狂擊。」「狂擊。」「狂擊。」「狂擊。」「狂擊。」「狂擊。」「狂擊。」「狂擊。」「狂擊。」……
 
 
  連續十幾道狂擊閃光過去,希爾感覺自己幾乎無法看清伯特萊姆的劍鋒。
  他原本以為這個測試只要施展一次,看你會不會用這個技能就好,但是沒想到眼前第一位受試者就展開了如此華麗的劍技。
  在第一波攻勢結束後,伯特萊姆稍微拉開了一點距離,似乎也訝異著,詹姆士考官也確實的以那把巨劍擋下了他的每一擊。
  接著,他猛然撲進。
 
  「怒爆。」
  劍尖以突刺之勢衝向詹姆士,雖然他也迅速擋架,但兩人之間爆出轟然爆炸,連站在稍遠的兩人都能感受到震波,塵土飛揚,詹姆士也被震退了好幾步。
 
  「……好猛烈的爆炸。」希爾喃喃自語道。
  「魔力運用的技術比劍術好得多。」
  大漢回應著希爾的話,讓希爾不禁接著問:「這用看就看得出來嗎?」
  「靠戰鬥經驗。伯特……伯特萊姆的劍很快,但有些欠缺威勢和力量,是靠持續魔力施放補足弱點的。」大漢簡單的分析著,希爾暗暗覺得這傢伙大概實戰經驗非常豐富。
  「不是只要施放一次就好了嗎?」
  「這項測試也有表現戰鬥風格的涵義……喔。結束了。」大漢目不轉睛的盯著塵土中的兩人。
 
 
  「霸體!」詹姆士的吼聲。
  噹的一聲,半截斷劍迴旋飛出,猛地插在希爾附近的地上。
  伯特萊姆在還未散去的煙塵中彎著腰,似乎正在勉力站起。
  「霸體最後施展的理由是因為考官會還擊嗎?看來別太挑釁考官比較好。」希爾打趣地說,他覺得伯特萊姆那種劍技挑釁意味十分濃厚。
  「沒什麼關聯。霸體本來就要打才知道有多少效果,詹姆士用的是巨劍,正面接劍本來就會有這樣的結果。」大漢不帶感情的說著,他似乎更專注於詹姆士的狀況。
  他注視著緩緩站起的伯特萊姆,雙手提劍斜指空中,輕喝一聲:「怒爆!」一股旋風吹出,原本灰濛濛的視野頓時乾淨許多。
 
 
  希爾微感訝異,怒爆也能這樣施放。
  他一直學著彌亞那近乎「正統」的劍技,其實也是與遊戲形象最相符的動作、方式,讓他一直對此毫無懷疑。
  不過這倒也不代表彌亞不知變通。
  『把基礎練好,實戰的時候藉由經驗累積,你自然能琢磨出一套適合自己的劍路。』
  希爾回想彌亞提及個人特色的事,現在想來,或許有點像武俠小說那種名門正宗,腳踏實地從基本做起的練功風格。
 
  詹姆士低垂著劍,靜靜地注視著伯特萊姆,似乎在觀察他「復原」的狀況。
  而伯特萊姆也迅速的調勻呼吸,站直身子,與詹姆士對視,悻悻然的眼神,似乎傳達著詹姆士那一劍下手過重的怨念。
 
  詹姆士不理會這股怨氣,只是靜靜注視著他。
 
  「……好,時間到。」在希爾腳旁的沙漏都留完的同時,詹姆士淡然講道:「如果劍斷了也可以去換,只是要注意那也在計時的時間內,好了,沃里斯你可以下去了。」
  伯特萊姆應了一聲,帶著臭臉走了回來,嘴巴還一直唸著「小心眼的傢伙」、「考官還下重手要死喔」這樣的話。
 
 
  「下一位,希爾‧拉卡斯!」
  「有!」
 
  希爾深吸了口氣,略為緊張的提著鈍劍,走到了詹姆士面前。
 
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(待續)


[1] Jaron David pray for you
 
 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 
各位好,/032不好意思又變成了上下兩份。
從近期的劇情開始過了新手期,主角群會面對更多的挑戰(?),敬請期待。
 
然後,最近有設立一個不需辦會員,可匿名提問的Ask專頁,每天都會看過。
(什麼都可以問,連劇情....我會適度回答)
http://ask.fm/ior2013
 
以後會確立更新日期:
/032(下)的更新日期 7/18(四)21:00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次要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