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還沒到七月,不過提早一點──趁有空的時候。

六月是個很夭壽的月份,說起來最矛盾的,就是我相當掙扎於要不要暫停IoR的創作。
由於在創作上有個很要不得的惡習,就是一想到什麼有趣的情節就會停不下來。

這造成我在準備考試上有很大的困擾Orz

偏偏我是很難坐定的浮躁個性,
加上我並不喜歡把連載中斷,造成了/21的發文日期整整差了快一個月。
(當然這跟/21的字數比我想像中來得誇張有關Orz)

自我管理方面還不太成熟,這點實在該另外學習。

稍微談談/21好了,
從/18到/21,顯而易見的文章長度開始爆增, 而這四篇竟然花了我兩個月來寫。
其中一個原因是我這段時間不小心把刺客正傳看完了。(自首)

刺客正傳,我想評價應該很兩極。
當然我這邊不打算做書評,我只是純粹的佩服這部作品縝密的敘事手法,以及作者描寫的細緻,
如果要打個比方,細緻程度讓我感覺他像漫畫中的《乙嫁物語》(作者:森薰)

過於綿密的文字、過於精緻的畫風。

我個人並不討厭,但說實在的,刺客正傳佩服歸佩服,總讓我覺得略缺劇情張力。
──以這樣誇張的文字量而言。

回到/21,原本並沒有那麼長,那大概多短呢?把橘子涼亭的部分全砍就對了。
3/4砍了對吧......因為我其實並不喜歡拖戲。

但是想了想,我不否定橘子涼亭的必要性。
說到吉芬怎麼可以沒有橘子涼亭。(認真)
那麼要歡樂,就歡樂到底吧,於是這回/21就滿滿的鬥嘴。
事實上我希望他們平日的相處就接近這個情況,但我覺得自己掌握得並不好,也有朋友指出我可能比較適合黑色幽默Orz

在劇情進展的步調以及掌控的部分,有些是盡量簡約,譬如彌亞方面的劇情有一些背景設定,
但是我想不一定真的有機會能寫出來。
因此伏筆要試著埋的話,也得斟酌該寫到什麼程度....

唉唉Orz
做為一個寫作新手,我真的還在琢磨嘛。(抹臉)
快來個大師救我啊(誤


啊對了。
六月初我發覺堂本堂接受了我提出交換連結的要求,說實在蠻令人開心的,誠摯感謝堂本堂的KENJI站長。
(不過正處於文章生不出來的兩頭燒狀態)

七月中有個考試,所以得告假到那個時候。
考慮到發文日期,我想/22大概是七月底才會生出來,在考完之後應該可以回到以前穩定的寫作速度了。

以上為近況,
如果有什麼問題也歡迎提出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次要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