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  /027 病態世界

 

  環繞在夏洛蒂身旁的火球,緩緩地消失。

  她手持魔杖,冷眼瞪視著兩人。

  芙渾身一顫,她猛然意識到這個女巫不僅稱不上朋友,彼此之間只有吵過一次架的交集,僅憑這點,能冀望對方伸出援手嗎?

  而且……她應該知道自己偷跑的事。

  想求救的話語鯁噎在喉,但她知道自己一定得說些什麼,自己應該要說些什麼──她對著夏洛蒂喊道:「小心附近有很多陷阱!他是個獵人!」

  男人從容地回過頭,看向夏洛蒂。

 

  夏洛蒂挑眉,望向芙回了一句:

  「我知道。我還可以告訴你他的名字叫巴里,是吉芬的巡邏隊隊員,他接受我的委託來找妳。」

  芙瞪大著眼睛,說不出話。

  她也突然想起,那身紫色斗篷和吉芬嚮導會穿的大袍可以說根本就是同款式的相像,要說認不出來的原因,恐怕就是少了那鳥喙頭盔。

  「可是他……」

  芙怒目瞪視著名為巴里的男人,他微微欠身,表示抱歉。

  「那也是我的委託內容。」

  夏洛蒂不在乎的說著。

  「妳委託他侵犯我?妳……」

 

  夏洛蒂神色淡然,但突然感到哪邊不妙,轉頭看著巴里。

  因為夏洛蒂只交代了一句話。

  『幫我找到這個人,還有,先嚇嚇她。』

  「那是我個人的意思,夏洛蒂只交代我要嚇嚇你而已,至於為什麼用這個方法……因為這裡確實常發生這種事。」巴里仍舊維持著那姿勢。

  「巴里……你做了什麼啊?」

  夏洛蒂開始擔心越抹越黑,簡單問道。

  「扮演綁架犯,對她毛手毛腳一番,有稍微動一點粗。」

  「那種程度你竟然只說是一點!」芙大聲道。

  這下換巴里微微皺眉。

  「這位小姐,請問──這種程度,對妳而言是嚴重到什麼程度呢?」

  「喂,你……」夏洛蒂神色凝重了起來。

  「你知道那對女性而言是多大的污辱嗎?所有這種色狼都該把手剁掉啦!」芙簡直越罵越氣,被愚弄以及被羞辱的憤恨一股腦爆發出來。

 

  巴里聽了,稍稍呼了口氣。

  「好吧。是我沒想到文化有別,夏洛蒂,可以麻煩妳嗎?」隨著這句話,他腳步卻往後稍退,離兩人約有七、八公尺遠。

  夏洛蒂咬牙對著巴里回罵:「我才不要!你沒搞清楚就罷了,難道她現在就很清楚她自己到底在說什麼嗎?」

  「那也是機會教育不是嗎?對我而言,這跟妳交代的委託是包含在內的。」巴里應道,同時把雙臂舉直,讓手掌攤平。

  「你們到底在說什麼?」芙雖然惱怒他們自顧自地說話,卻也感到困惑。

  「喂,我問妳。就以你們世界的標準,他做的事罰則最多到什麼程度?妳剛才說的是真的還是妳自己胡言亂語?」夏洛蒂轉向芙問道。

  「罰則……?」

  「你看吧她根本不知道!你跟她認真!」

  「沒關係,妳當我要嚇她好了。」

 

  「你讓我也有點惱火了。」

  夏洛蒂摀著臉說道。

  「妳……叫芙對吧,看著吧,我現在就解釋巴里剛才在說什麼。」

  「等、等等,難道妳要燒他……」

 

  夏洛蒂轉向巴里,右手杖尖指著他。

  「來不及了,我現在十分火大,白癡就是要給他燒到叫痛。」

  『VELLE。』

  夏洛蒂的腳下淡淡流洩著橘色的光芒,同時巴里手掌的正下方,出現了一內含正三角形的圓形魔法陣,緩緩地轉動著。

  『火之始為花,敲擊。

   火之盛為陽,墜地。

   燃燒的大道為我所行,

   焚風的隘口為我所居,

   枯木燧火,沙海之空,皆不如我此刻之怒火──』

  「等一下啊!」

  似乎警覺著會發生不妙的事,芙撲上前去抱住了夏洛蒂持著魔杖的右手,讓她整個人差點跌倒,魔法陣也因此停止旋轉,迅速消失。

  夏洛蒂站穩腳步,瞪視著還緊抓著自己手臂的芙,神色中卻不顯得意外。

  「幹嘛?」

  「我……你們先解釋清楚好嗎?」

  夏洛蒂冷冷地不發一語,右手微微施力掙脫了芙的緊抱。

  「這麼蠢的事,妳去叫他解釋。」夏洛蒂緩步走開,將兩手都收攏在巫師的寬袍內,以銳利的目光看著兩人。

  芙站在原地,看向那已經把手收回,一臉無奈的巴里,猶疑了數秒後問道:「你為什麼要……要求她燒你?」

  然而,一個聲音闖入。

  「因為他是白癡!幹嘛?他可以不知道妳多重視身體有沒有被摸,妳就也可以不知道他到底有多白癡?他是多負責任的白痴妳知道嗎?」夏洛蒂以近乎咆哮的聲音吼道。

  「夏洛蒂,妳都說讓我來講了──」

  夏洛蒂嘴巴一歪,硬是將要繼續罵的話給吞了下去,哼了一聲。

  「嗯……因為妳說要剁手是吧。但理所當然,我手邊僅有一把小刀,剁手是做不到的,不過呢,在『反覆刑』中,只要有類似的效果都可以被使用,那當然是拜託夏洛蒂了。」

  「反覆刑……?還有……剁手和燒傷怎麼會類似?」芙的聲音微微地顫抖。

  「妳當我沒辦法把手燒到斷嗎?哼,的確很多人做不到就是了。」夏洛蒂冷漠道。

  「反覆刑就是:除了頭部,使肢體殘廢並以治癒術修復的反覆刑罰,方式不拘。」巴里續道。

  芙震驚的退了一兩步,呼吸也有些急促起來。

  她聽聞那個名詞的時候,腦中就隱約浮現出了似曾相識的印象──不久前有看過。

  當然,那就是讓她心神不寧的夢。

  「我們……」芙不由得想起自己的噩夢,不斷試著調勻呼吸,讓精神不要過度緊張。

  「我們那裏……沒有這種殘酷的刑罰。我,那個……剁手……也不會做到這種程度。」

  巴里慘然笑著。

  「是喔。真是溫柔的國家呢,就連殺人也沒有類似的刑罰嗎?」

  「有些國家有……鞭刑。但那也只是拿鞭子抽打,我想,和你們這種相比……」

  「嗯,但我必須負責。我還是再問一次吧,在你們國家,我做的事需要怎樣的刑罰呢?」巴里認真的問道,彷彿覺得相比之下,不管她說出什麼都沒什麼大不了的。

  芙低垂著頭,聲音變得小聲許多。

  「不用了……我原諒你。」

  她的情緒有些混亂,夏洛蒂的手段有些過分,但這兩人無疑是來幫助自己的,單就自己的行徑而言,接受那樣狠辣一點的機會教育,似乎也是罪有應得的事,有什麼好抗辯,反嗆他們呢?

  「是嗎,那謝謝了。」

  巴里乾脆的笑著道謝。

 

  「令人欣慰啊,這麼簡單就解決了。」

  夏洛蒂站在一旁,名副其實的目光如炬,芙光是對上她的目光就有種要遭遇火刑的戰慄感受。

  「妳叫……芙,對吧?」

  夏洛蒂彷彿為了確認而問道。

  「對。」芙簡單應道。

  「好……芙。我現在十分不爽,所以妳得想辦法讓我消火才行,不然我不會放妳走。」

  對於夏洛蒂突如其來的奇怪要求,芙差點又要提出抗辯,但她壓抑著不快的感受,反問夏洛蒂:「妳為什麼要攔我?」

 

  夏洛蒂以左手輕輕撥著頭髮,淡淡應道:「我有個交情不錯的朋友。我那位朋友答應妳勉強自己,也要讓妳提早去普隆德拉,但妳……嗯。」芙的表情難看起來,夏洛蒂繼續說道:「身為好友嘛,我原本的想法是要直接把妳痛打一頓帶回吉芬,該死的是,妳也有好友來跟我說情。」

  芙難掩驚訝,不禁反問:

  「希爾?」

  「不是,那個叫凜風的矮個子。」

  芙眨了眨眼睛,她原本並不那麼把凜風當一回事,可能是因為他感覺有些幼稚的緣故,但這實在出乎意料。

  「我……可以問他說了什麼嗎?」

  「簡單說。他希望我找到妳,並且幫妳前往普隆德拉──但我的條件是,我找到妳之後,妳要隨我處置。」

  「啊……哈、哈哈。」芙不由得啞然失笑。

  雖然感覺自己好像被賣了,卻一點不悅的感覺都沒有,反而有一種被寬恕的感受。

  細微的笑聲中,她的眼角稍稍泛起淚水。

 

  「所以,妳有什麼意見嗎?」

 

  「沒有。」芙以手背拭去了眼角的淚珠,繼續說道:「謝謝妳。但,我不知道怎麼讓妳消氣,反覆刑的話,嗯……我可以想一個更好的消氣辦法嗎?」

  夏洛蒂刻意歪著嘴回應她。

  「有啊,我想狠狠揍妳一頓,然後我要問清楚妳到底是哪根筋有問題才會半夜跑人。」

  「嗯,會回答妳的,不過啊──」

  芙露出了這一天來難得的笑容。

  「要揍我也是可以,但我不會乖乖挨打,這樣可以嗎?」

  「喔──」夏洛蒂露出滿意的嗜血表情。

  「很有自信嘛,好,那我要盡情宣洩了。」

 

  「不好意思,芙小姐,妳還是別──」

  「巴里,閉嘴。」夏洛蒂側著頭,用眼神堵上了剛想插話的巴里的嘴巴。

 

  芙看著他們的互動,稍稍覺得自己好像做了個很了不得的決定;雖然這場單挑應該是沒有生命危險的,但不知道──會不會比反覆刑好受。

 

  夏洛蒂兩手抱胸,右手提著那根裹了布條的魔杖輕輕地晃動。「那麼,就當成是正式的比試好了,妳懂基本的規則嗎?」

  「……麻煩說明一下。」

  夏洛蒂也不以為意,乾脆的講道:「傷害的話,只要在治癒術能治好的界線內都可以。至於不同職業如何比試──比試之前沒有施以任何魔法、距離則由彼此擅長距離折中,勝負一般就是讓對方認輸即可,明白嗎?」

  「嗯……」芙思索了一下。

  若以自己擅長的踢技而言,自己應該算擅長近距離的吧,但如果起始距離過近,自己會不會連加速術都沒得放就被撂倒?

  這樣的話,芙就不能被算在『擅長近距開戰』的範疇內,加速術的支援實在讓她不能不用。

  「擅長距離該怎麼說?」

  「不會說得太死,譬如我擅長距離較遠,我會和妳拉開一段距離──」說著,夏洛蒂緩緩移動,避開一旁的樹叢,到一旁稍微較無遮蔽的位置上站定,離芙大約十五公尺左右。

  「接下來妳可以看是否要更近或遠。」

 

  芙按照夏洛蒂的指示調整距離,而巴里早已在一旁樹下坐好,準備觀戰。

  ……夏洛蒂真的很適合教書,連自己都沒有察覺吧,從開始教學後火氣就慢慢退了。

  巴里暗暗想道,這樣大概就可以安心觀戰,而不用擔心被波及或火燒森林了。

 

  喬好距離,大約十公尺後,芙也大致確認好規則而擺出了準備姿勢,而夏洛蒂仍然是雙手抱胸。

  「那麼,就準備開始吧。」

  她揮了下魔杖,讓一顆微小的火球飄到兩人正中間的位置。

  「大約十秒後它會爆炸,就算開始。正式的比試中也有其他方法,這個妳就屈就一下吧。」

  芙點點頭,手腳稍動,確立自己的架式。

  芙不太清楚夏洛蒂的底細,她只知道──彌亞強得不可理喻,在短短一兩天的訓練中,她即使用遍方法,也從未能碰到彌亞一根寒毛。

  那,夏洛蒂的實力應該也不弱吧。

 

  芙試著推測夏洛蒂可能的戰術。

  從她常用火系魔法看來,應該是擅長火,可能也會其他屬性的魔法;若要從遊戲角度來看,法師被分類為『雷冰』、『火念』這樣的典型組合,若按照Creator那種忠實呈現的觀念,那麼她有蠻大的可能也擅長念系嘍?

  火系魔法大多需要詠唱,好防範得多。

  念系魔法有些近乎不用詠唱──

 

  芙在短暫的思索中,眼睛注視著小小的火球,然而,她目光一抬的時候,與夏洛蒂對上了視線。

  啪的輕響,火球爆裂。

  芙的腦袋瞬間感受到一股重擊,上身失衡,腳步險些站立不住。

  怎麼回事──

  芙花了一秒的時間站穩身子,同時才理解到僅是目光對上,夏洛蒂就發動攻擊了。

  她眨了眨眼,看見夏洛蒂在原地唸咒。

 

  芙不慌不忙的,實行早已決定好的戰術。雙手合握,六芒星陣鎖住了夏洛蒂。

 

  『能量外套。』

  夏洛蒂全身壟罩了一層淡藍色的薄膜光暈的同時,身體也感到不聽使喚的沉重感。

  『緩速術!』

  這個魔法一放下去,巴里和夏洛蒂都隱隱感到震驚,在他們印象中,會這個魔法的服事實在是少之又少。

  夏洛蒂大腦所想的動作,身體的動作總是慢上半拍,讓她稍微退了數步打算看清芙的攻勢。

 

  芙也同樣退開,雙手再度合握。

  『加速術!』

  接著,夏洛蒂的時間彷彿被壓縮似的,只能看見芙壓低身軀,以短跑的兇猛速度衝來。

 

  夏洛蒂暗暗讚賞,不管是加速術還是緩速術,芙施展的時間都比一般服事短得多,同時大多的服事在近距搏擊的能力上都十分薄弱,因此巫師若說打不贏服事,可能會被恥笑吧。

  但,被套上緩速面對加速後的速度差,就像一個人在水中般窒礙難行,要和在陸地上的對手打肉搏戰一般困難。

  真不錯的組合。

  夏洛蒂狂妄地笑著,唱咒。

  『Velle──火焰之壁。』

  夏洛蒂前方幾公尺處瞬間燒起三道灼焰,阻絕了芙的奔馳,但她有恃無恐的從旁繞開,從夏洛蒂的側後方,以一個迴旋踢踢向她的頭部──但夏洛蒂的魔杖同時也遞到了她腹側。

 

  夏洛蒂僅有微微側頭判斷自己的位置,魔杖的杖尖就已經刺向自己,看來多少是會點棍術。

  但芙毫無退縮打算,她直覺自己能夠先踢歪夏洛蒂的腦袋,她也想嘗試是否能夠打穿夏洛蒂的『能量外套』,踢出的一腳結實的踢上了夏洛蒂後腦。

  然而,芙自認猛烈的踢擊只讓夏洛蒂向前傾倒了一些,杖尖卻已打在自己的側腹──

  芙唇齒微張,僅在瞬間的錯愕之中,人就翻飛出去,滾倒到一旁的灌木叢中,手壓著彷彿被重錘擊打的腹部,施展治癒術急迫地想站起身。

  「又一個中招了……她真的很愛這套。」

  巴里自言自語道。

 

  同時,夏洛蒂又開始詠唱第二個咒文。

  『Velle──火狩芽。』

  一個火球生成,迅速如環繞在身纏藍光周圍,緋紅與藍色的防護讓她此時感覺防禦越來越厚實。

 

  芙瞄了一眼,距離約有五、六公尺,站在火牆旁邊的夏洛蒂已有了雙重保護,而且就算破壞了那兩層保護,恐怕還可以直接退到火牆後邊避開自己的追擊。

 

  而且,她近乎沒有詠唱時間?

  芙的遲疑只有短短半秒,雙手又一次合握。

  『神聖之光!』一個銀白色排球大小的光球在兩秒內逐漸成形,漂浮在芙的身前。

  夏洛蒂微微挑眉,似乎對芙使用了這個魔法感到饒有興致,但她仍然沒有停下唸咒,迅速從腰包中取出一塊藍色礦石,舉至與杖頭齊平。

  『Ire。我身雖弱,心卻堅實──』

 

  芙一手握住光球,緊接著向下一放,那球自然下墜的同時,芙左腳站穩,右腳向後方拉抬──將銀白光球如足球般一腳踹出,劃出乎直線的軌跡轟向夏洛蒂。

  從剛才芙曾經抱住夏洛蒂,中斷了她的施法那次看來,她很有把握這一擊雖然不能造成有效傷害,但一定能阻止她繼續施法。

  光球直擊夏洛蒂顏面,她及時雙手交錯,抵受住了這一擊。

  但,在光芒快速退去之後,夏洛蒂仍然是那副堅定的──近乎傲慢的眼神,注視著芙。

  繼續唸咒。

  『讓敵人見識我等的堅強吧!

   讓對手明瞭自己的無力吧!

   ──暗之障壁!』

  藍色的魔力礦石閃現了瞬間的藍光,緊接著夏洛蒂的身旁便浮現了隱隱約約的深藍色的方形光壁,那是遊戲中,能使物理攻擊完全無效的強大技能。

  這根本……莫名其妙啊這女人!

  無力感湧上心頭,原本該以差距極大的速度差來將夏洛蒂打得落花流水的策略──照理說已經成功了才對──在她荒謬的防守能力、鬼扯般的施法速度面前全然起不了作用。

 

  『Noscere──』

  同時,芙的腳下也浮現了五芒星陣。

 

  芙一咬牙,撲向又再度準備施法的夏洛蒂。

  芙還未到夏洛蒂身前,身體就被火球撞上,強烈的爆破讓她又翻倒在地,卻以手掌推著泥土地,將自己迅速推回夏洛蒂身前,繼續仗著速度攻擊。

  而夏洛蒂自然毫無懼色,她身旁有著障壁保護,身上也還罩有淡藍色的能量外套。

  『風暴之主,漂泊如您必在左近。

   我借用您的槍、您的喧囂、您的睿智──』

 

  芙一拳一拳以飛快的速度瘋狂擊打在暗之障壁上,但比揮空拳來得更無力,因為每一擊碰觸到暗之障壁的表面時,彷彿力道就消失得無影無蹤,比起揮空還能藉彈力抽回不同,每一擊都得再度施力抽回,讓這個障壁比想像中更難突破。

 

  而夏洛蒂也完成了唸咒。

  『我高舉雷之槍剛尼爾,我乃人世間擲槍的人,以此之名承諾──必將敵人刺穿擊殺──』

  芙眉頭緊皺,七下、八下,暗之障壁無法辨識是否有所破損,然而終結戰鬥的噪音已經開始在眼前咆哮。

  夏洛蒂的杖前陣陣雷聲,電球凝聚。

  她帶著倨傲的笑容將魔杖向前一指。

  『──雷鳴術!』

 

  芙向後跳開,並舉起手想要擋架時,一陣白光與灼熱讓她瞬間失去了意識。

 

  §

 

  芙緩緩睜開眼睛,柔和的陽光穿過枝葉間的空隙照射下來,她下意識地動起右手想遮擋陽光──右手卻不由得抽搐起來,讓她嚇了一跳。

  她發出一絲低沉的呻吟,感覺全身有股嚴重的疲憊感,無精打采的感覺。

  「喔,醒來啦。」

  夏洛蒂的聲音。

  「還能動嗎?」

  芙微微睜眼,四肢都試著活動一番,卻不時的有不自然抽搐的情形發生。

  「會抽筋……」

  「啊,正常的,被雷鳴術轟個正著嘛。而且治癒術也只能治療身體,沒辦法把外來物質或魔力帶走,忍一下吧。」

  話聲聽起來,心情似乎很好呢。

  「我……睡多久了?」

  「半小時吧。」

  芙應了一聲,她現在還十分疲憊,幾乎是懶得睜開眼睛。

  「妳……真的好厲害,我用盡全力了還是連讓妳受點傷都辦不到。」芙喟嘆道。

  「魔法師受傷的時候,就是逃命的時候。」

  夏洛蒂簡潔應道。

  芙噗哧一笑。「好像也挺有道理,我的確是覺得只要能突破妳一次防守,我就能贏了……還有,為什麼妳詠唱有時很快、有時很長,又好像沒辦法中斷妳的施法?」

  「問題有點多。」

  夏洛蒂淡淡道。

  「我先跟妳說清楚,問任何職業關於他們技能上的技巧都是相當失禮的,除非他們願意主動跟你講。」

  「咦……不好意思,那妳可以不用……」

  「沒差。撇開禮貌問題,這也算不上什麼秘密就是了,真的想知道,隨便抓個魔法師來拷問也能知道。」夏洛蒂咳了一聲,續道:「魔法要詠唱長短都可以隨意決定,當然詠唱越長,精神力轉換成實際出力效率就越好。剛才的情況我都以最短的詠唱施展魔法,所以實際上──」

  夏洛蒂賊賊的笑著。

  「那個能量外套妳大概多打一兩下就破了。」

  芙苦笑著,她自忖沒那個能耐多踹上一兩下。

  「那……為什麼我沒辦法中斷妳的詠唱?之前在反覆刑的時候,我不是很簡單就……?」

  「中斷詠唱,就是中斷施法者在施法過程的專注,不過,我個人專注程度可是很好的喔。」

  那麼……反覆刑時就是故意被斷的吧。

  芙有種自己完全被夏洛蒂掌握住的感覺。

 

  突然,夏洛蒂問了一個問題。

  「我說妳啊,是不是很常用加速術?」

  「嗯……算常吧。」

  「不要常用。那個魔法本質上和『捨命攻擊』很相近的,雖然耗損的程度相對少很多,但用多了就會精神萎靡,和生病所差無幾。」

  「我還蠻常用的……」芙坦白道。

  「我不知道那耗損的程度大略是多少,但我聽過祭司的朋友講是一天不要用超過三次。」

  嗯──

  芙隱約覺得,若是加速術在這個世界有這麼超過的能力表現,好像有這樣的反作用也是應該的。

  但一個疑惑又稍稍浮現。

  「……我可以問妳一件事嗎?」

  「問啊。」

  「這個『生命力耗損』是會減壽嗎?還是只是身體變差而已?如果只需要休息就能恢復,感覺不是很嚴重的代價。」

  夏洛蒂疑惑地反問:「要是因為身體變差,生病了怎麼辦?」

  芙不由得笑了出來。

  「也生不了什麼大病吧?大不了到醫院什麼的去休養就好了啊。」

  「醫院?」夏洛蒂不明所以的重複這個單詞。

  芙愣了一下,用手將上身撐起,背靠樹幹坐好,看向夏洛蒂。

  「這個世界沒有醫院……?」

  夏洛蒂回以一個奇怪的表情。

  「所以說醫院到底是什麼?是可以讓生病很快好的地方嗎?」

  「抱歉,那我問一下,你們生病的話,都怎麼治療……」芙吞了口唾液,她好像想到了答案。

  「只能多休息了,妳們世界是有特別的方法可以治病嗎?」

  芙有種奇特的畏懼感緩緩成形。

  「那個……萬能藥呢?」

  「那是解除中毒、詛咒那一些狀態用的啊?」

  芙突然感覺,這個世界絕對不正常。

 

  為什麼會沒有醫院?沒有醫生嗎?

  對啊,受傷一律治癒術、藥水就能解決,要找也是找服事、祭司,哪需要找醫生?

  生病呢?我們人是怎麼生病的?對了,大多是在身體虛弱的時候──

 

  芙意識到了,這裡不正常的一個關鍵。

  因為有治癒術的存在,這個世界的人大多處於健康的狀態,因此,生病就會是一件可能脅迫到生命的大事。

 

  「所以,彌亞她……?」芙吞吞吐吐的問道。

  「嗯?我叫她在吉芬多待兩天,怎麼,現在才想到要關心人家嗎?」

  「嗯,對不起。」像是聽聞到彌亞沒有患上絕症似的,她有股寬慰許多的感受,眼眶又不由得稍稍泛起淚水。

  「我還太不了解這裡了,真的很……抱歉。」

  她雖然有些哽噎,但卻是笑著道歉。

 

  「哈啊──」

  夏洛蒂作勢抬頭向空中吐了口惡氣。

  「知道嚴重就好。」

 

  芙突然想到,她也有些對不起巴里的地方,向夏洛蒂問道:「那位巴里先生呢?」

  「回去了。我可是凌晨把他挖出來,叫他臨時找人代班巡邏來幫我找人喔。」

  「嗯……有機會的話,我想親自向他道歉。」

  「妳還是欠了一堆人情。對了,還有那個矮個子的份喔。」

  「我記得。」芙淡淡應道。

  「好啦,那麼走吧。妳不是要趕路嗎?我騎來的大嘴鳥就綁在附近。」夏洛蒂站起身,拍了拍巫師袍,一隻手伸向仍坐著的芙。

 

  芙看了她的手,愣了一會。

  「還站不起來嗎?」

  「不,不是。」

  芙急忙否認,然後回握了夏洛蒂的手。

  兩人簡單收拾了行李,並肩走著。

 

  「對了,妳還沒跟我說醫院是什麼?」

 

 

  /天堂製造

 

  時間上,是在橘子涼亭野餐前的訓練。

  「靠……這根本做壞了啊,哪有每個人都當普奇神父的道理啊。」

  「那個神父到底是誰啊!」

  「不對,神父也是神職人員,這樣一想服事會這招也是蠻合理……不,這還是做壞啊?其他近戰玩屁啊這,早知道我就當武僧了……」

  「小弟,你欠我揍嗎?」

  「不不,嗯,芙妳問我什麼?」

  「你從剛才到現在就講一大堆什麼神父的,要講就快解釋清楚!」

 

  「喔……嗯……你們都沒看JOJO。」

  「那畫風看不太下去。」希爾插嘴道。

  「靠……!痛心啊!如此一個大作你們竟然只因為畫風就將之拒之門外……」

  「凜風哥哥都看些奇怪的漫畫。」關關一起插嘴。

  「JOJO才不是奇怪的漫畫。」凜風正色道。

  「所以普奇神父到底是誰──」

  「啊,就……」

  「是──誰──」

  「好吧,我就直白地說吧,普奇神父的能力叫做『天堂製造』,能讓他人時間加速,簡單說,芙妳同時對我施展緩速術、對自己施放加速術,就會造成『我的動作極慢、你的動作極快』這樣的效果,就跟『天堂製造』的能力十分相似。」

  「所以呢?很厲害嗎?」

  「靠──普奇神父是JOJO第六部的BOSS妳問這能力厲不厲害──妳不要身在福中不知福啊芙!」

  「不要這樣亂叫別人的名字!揍你喔!嗯……我要對你使用『天堂製造』嘍!」

  「請原諒我。」

  「不過,還是和那個能力有差吧?加速術和緩速術的組合,即使連續對很多人施放,也只限定在一小群對象而已啊。」希爾再度插話。

  「嗯,沒關係啊,至少單挑是無敵的。」

  「咦?這麼厲害?」

  「妳這樣才聽得懂嗎……」

  「我又沒看過漫畫。」

  「總之,單挑時就先放對方緩速,然後跑,放自己加速,對手就輸定了。」

  「真的?」

  「當然,這可是『天堂製造』啊,太強了。」

 

  天堂製造,初登場完敗。

 

 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次要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