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  /028  空白旅館

 

  榴槤、臭豆腐、臭臭鍋。

  離開了山區進入平原,開闊的視野以及和煦的日光,配著輕輕揚起的風令人心曠神怡。

  但芙感覺自己的腦袋已經有點錯亂了。

  雖然早餐沒有說一定要吃,但今天沒吃早餐就一直坐在大嘴鳥上趕路,也難免飢腸轆轆。

  至於腦袋聯想到的總是臭的食物,就和此時同行的夏洛蒂昨晚一句問話有關。

  「明天早上就可以到普隆德拉了,妳打算要去哪邊?」

  芙眼神飄移,好半晌才回答出不清楚時,夏洛蒂的臉就簡直像瞬間酸臭般的喪失了理智,芙拚盡全力安撫以及道歉才讓她不要火燒森林。

  然後到了隔天早上,芙連半句話也不敢吭的就坐在她的後方。

  由於兩人乘著大嘴鳥,半夜也稍微趕了點路,所以比來時快上許多,若是順利的話,大約這天中午就能抵達普隆德拉;隨著大嘴鳥穩定的啼聲和一擺一擺的震盪,兩人沒有交談,芙也不太敢搭話,她的腦袋反而閒不下來的想東想西。

  說起來,彌亞和夏洛蒂都是美人。

  經過一兩天的相處下來,芙覺得彌亞和夏洛蒂以身為女性而言──至少外貌上──根本就是令人稱羨的存在,不用保養也十分好的膚質、姣好的面容以及玲瓏有緻的體態,讓芙不時的有種無地自容的感受。

  當女性面容姣好到這個地步時,即使擺著一副臭臉也還是有股誘人的魔力,恐怕會招引一些有受虐傾向的男性。就像那些食物,雖然外貌以及味道都稱不上誘人,但入口卻是驚人的美味,現在的夏洛蒂應該就像這種感覺吧。

  越想越餓了。

  前天雖然發生了那樣的假綁架事件,但至少之後的旅途,芙覺得和夏洛蒂還處得不錯,只是無奈自己確實太衝動,麻煩連珠環炮的連接不停,芙感覺自己腦中除了愧疚,更多要滿出來的胡思亂想。

  芙傾著頭,看向坐在前面握著韁繩的夏洛蒂。

  兩人坐一隻大嘴鳥稍微有些擁擠,但好在兩人都是女性,空間挪動一下,倒也不太難過。

  一早起來也是,她雖然半句話都不說,但是仍然負責駕鳥,沒有因為情緒而把自己丟在山裡。

  ……不行,至少要和好或道歉。

  「夏洛蒂?」

  毫無回應。

  「那個,真的很抱歉。」

  她還是沒有回答,讓芙有些不知道怎麼接續下去,是要開始柔情攻勢的說自己的故事呢,還是更多的──

  「妳沒有說理由。」

  夏洛蒂沒有回頭,只是淡淡拋了一句。

  「耍白癡的理由。」

  芙想到又得開始自白想到男友就心神不寧這件事,有點莫名的無奈,然而,她突然靈光一閃的想到了某種關聯性。

  既然她和彌亞交情這麼好,說不定──

  「夏洛蒂,你有男朋友嗎?」

  「啊?」

  芙趕忙在夏洛蒂轉頭用眼神盯死自己之前,雙手按上她的肩膀開始按摩,轉移注意。

  「因為啊,妳聽過『愛情是盲目的』對吧,所以我想說如果妳有男朋友就能立刻理解……」

  「如果我未來有一天會這麼白癡,我一定會先羞愧得自殺。」夏洛蒂惡狠狠地回道。

  「唉,命運是不可預測的,我也想不到啊。像是命運的齒輪就那樣咬合在一起,然後我就喜歡上對方了嘛。」

  嘖──

  芙似乎隱約聽到夏洛蒂嘖了一聲,雖然不是什麼愉快的暗示,但她感覺自己正脫離暴風圈。

  「夏洛蒂妳相信命運嗎?」

  「嗯──」夏洛蒂難得的支吾其詞,她似乎因為這個問題而有些遺忘自己的怒氣。

  「並不是說相信什麼的,是因為有命運三女神在,所以沒有特別去思考這種事。米德加爾特王國的國教是奧丁神教,所以全國──北從艾爾帕蘭、吉芬、普隆德拉,南到夢羅克、艾爾貝塔──都奉行奧丁神其命運三女神管理的『命運之輪』,所以對自己的命運其實沒有什麼疑惑。」

  芙眨了眨眼,夏洛蒂的回答有點出乎意料。

  「那,妳的未來應該是已經確定的嘍?」

  「從奧丁神的教誨來說,是的。」

  「那妳有想過未來的事嗎?遇到個好男人、然後結婚生子……或許,妳可以自己決定人生?」

  「嗯。」

  對於這簡短的回答,讓芙稍微注意到夏洛蒂貌似自己也顯得有些困惑。

  「啊,這樣講好了,妳原本想做什麼事呢?譬如說,沒有要來中央的話?」

  「……只是,鍛鍊魔法、在魔法學校上課。」

  「只有這樣嗎?沒有想別的?」

  「──對。」

  夏洛蒂微微蹙眉,像在思索事情。

  芙也有些奇怪的看著她,然後,夏洛蒂突然轉頭,兩人打個照面讓芙嚇了一跳。

  「魔法師除了鍛鍊魔法,可以做什麼事情?」

  芙聽了這古怪的問題,嘴角笑了開來。

  「我才想問妳呢,『鍛鍊魔法可以做什麼?』,應該這樣問才對吧。」

  「嗯。」

  夏洛蒂望著芙,像是在看什麼奇怪的生物。

  「怎麼啦?」芙被看得有些慌。

  「芙……妳現在想做什麼?」

  「咦?就,去普隆德拉啊。」

  「為了什麼而去?」

  又重回這個問題,芙有些靦腆起來。

  「啊,妳說那個耍白癡的理由嗎──就,我們得到一個訊息,知道再十幾天後普隆德拉會有『我們這群人』的聚會,所以,我覺得提早過去可能可以找到快點回家的線索,其實……我很想我男朋友啦……」芙的聲音越講越小,低垂的眼簾稍稍抬起偷看夏洛蒂的反應。

  但夏洛蒂也沒有笑她,反而神情肅穆的繼續思索。這些舉動看在芙的眼中,實在有些奇怪。

  過了一會,芙才又試探性的搭話。

  「妳在想什麼嗎?」

  「芙,妳在妳們那個世界是什麼職業?」

  「……職業?學生,快畢業就是了。」

  「學生……妳學什麼?」

  「啊,我是幼教系的,幼兒教育。」

  看著夏洛蒂露出困惑的神色,芙又補上說明。

  「就是有關孩子幼年期教育的科系,啊,這可不簡單喔,兒童心理、兒童遊戲、兒童文學……要學的東西比一般想像的還多喔。」

  夏洛蒂眨了眨眼。

  「原來妳不是學近身搏鬥的啊。」

  「呃……」芙感受到了文化差距。

  「那個是從小去學的,後來在學校社團也有繼續練,所以來到這還小有用處而已。」

  「是興趣啊。那妳去學那個……幼兒教育,後來想要當保母或老師嗎?」

  「哼哼,你們總是這樣認為。才不只呢!所有幼兒相關的產業都是我們的天下啊!幼兒玩具、幼兒戲劇、童謠、兒童食品、兒童衣物……很多都是我們可以跨足的領域啊!」

  芙這番話講得自信滿滿,畢竟每次別人問到這個科系總是同一個問題。

  夏洛蒂聽了,也簡單回問個問題:「所以,妳如果回到妳的世界完成學業,妳也會往那些方向去發展嗎?」

  芙搖頭晃腦地,稍微想了一下。

  「可能不會吧。」她頓了頓,續道:「雖然說我不排斥往那些方向走,但我……」

  芙的話聲停止。

  她神情略顯落寞,緩緩說道:

  「原本就在他開的咖啡廳幫忙工作,即使畢業了,也會想在他那邊幫忙吧,不知道他一個人現在忙不忙得過來……」

  原本並不打算多提男友事情的芙,在想到自己現在的處境,又稍感鼻酸。

  而夏洛蒂沒有回話,也沒有安慰。

  過了半晌,夏洛蒂才輕快的回道:「好吧。」

  她一扯韁繩,讓原本緩緩前進的大嘴鳥開始奔馳,同時往四周地勢觀望了一番。

  「我加快速度嘍,抓穩點。應該中午之前就可以看到普隆德拉。」

  芙淡淡應了一聲,不是很懂夏洛蒂為何趕路。

  「妳要在那之前想好該怎麼找到妳要找的人,否則別想我會原諒妳。」

  「……嗯。」芙雙手環上夏洛蒂的腰,把臉埋在她的外袍裡。

  「妳幹嘛……」

  「抓穩。」

  夏洛蒂撇過頭,用眼角餘光瞄了下後面的芙,倒也沒有多說些什麼。

 

  ……真的是給她們添麻煩了呢。

  愧疚以及感激摻揉在一起的情緒,讓她暗暗自省,以後絕不再這樣任意妄為。

 

  §

 

  如夏洛蒂所說,在中午以前兩人就抵達了普隆德拉,但是對於芙所想尋找的目標,卻是半點頭緒也沒有。

  「完全問不到呢……」

  「本來就沒有旅館會取那種奇怪名字。」

  兩人從進城開始沿途詢問『空白旅館』這個地方,不僅沒人知道,城內協助旅行者的導遊甚至表示這個問題根本是在胡鬧。

  「還是說,先休息吃點東西?」芙提議道。

  她們入城後在街上問了一個小時多,雖然天氣好得讓人在街上漫步再久也不厭倦,芙倒是為了趕緊找到線索無視肚子悶叫,正餓得發慌。

  「也好。」夏洛蒂一提韁繩,讓大嘴鳥調轉方向,往城內西南側前進。

  「那個方向不是往市場嗎?餐廳應該在──」

  「去找個老朋友。」

  「老朋友……那個女鐵匠伊索德嗎?」

  夏洛蒂哈哈一笑,否定了芙的話。

  「伊索只會做刀劍,不會做菜。我要找的是彌亞的養父喔。」

  「咦?」

  這個回答讓芙有些出乎意料。雖然芙大略知道她們三人都待過吉芬的孤兒院,但是彌亞卻沒什麼提過關於養父的事。

  「她……彌亞沒說過呢。」

  「嗯,她和養父處得不算挺好──」

  「那去找對方沒問題嗎?」

  「當然,因為他和我比較有得聊。」

  芙對於他們之間的關係感到困惑,但想來既然是熟人,也就不用操這個心,讓夏洛蒂繼續駕著大嘴鳥在市街中移動。

  十幾分鐘後,兩人到了城內人煙較少的住宅區,夏洛蒂將大嘴鳥停在一棟民宅前,讓芙先下去,自己也跟著跳下鳥,把大嘴鳥牽進一旁的巷弄中,用該處已有的木樁把鳥綁好。

  那間民宅與左近的房舍差別不大,相同的磚瓦外牆,以及鑲上一格格透明玻璃的木門,門前有幾階門階,芙多看了幾眼,覺得簡直沒有特別之處。

  「那個……夏洛蒂。」

  在夏洛蒂處理大嘴鳥時,芙提出了疑惑。

  「只是來吃飯而已嗎?還是順道聊天……」

  大概是看穿了芙的想法,夏洛蒂也只簡單的回應道:「不用擔心。那傢伙對普隆德拉這座城市也是十分了解的,知道的事可能不比導遊少喔。」

  芙點點頭,略為鬆了口氣,讓夏洛蒂領頭推開那不起眼的木門,連敲門都沒有就進去了。

  門內響起清脆的鈴聲,門後掛著樣式單純的銅製門鈴,讓門內的人望向門口。

  「喔!是夏洛蒂啊……怎麼,想打架嗎?」

  那個年邁卻顯得精神奕奕的口音,以及奇特的問候語讓芙有些訝然。

  不僅如此,屋內擺設也讓裡面比房屋外頭看來寬敞許多,像是個精緻的餐廳,右側設有吧檯,吧檯前也設置了五個排列整齊的座椅;從右側將視線轉到左側,房屋中間以隔一條走道隔開,左側是可供五、六人圍坐的矮沙發,看來很適合小群親友的聚會。

  那個頭髮斑白後梳,眼神卻相當朝氣的男人就坐在吧檯內側,看來才剛放下手中的報紙。

  「我不欺負老人家的,別自討苦吃喔,列納。」

  夏洛蒂爽快地回道,兩人相視一笑。

 

  「所以不是妳要找我,是她嘍?」列納朝芙看過去,稍稍打量了她。

  「是啊,找你問點事情,還有──」

  一陣咕嚕咕嚕的空腹聲傳來,芙連遮掩的動作都不敢做,臉紅著低垂了頭。

  「哈哈,好,那我明白了。」列納簡單收拾了一下吧檯桌面,示意兩人坐下,她們也將行李擱到一旁,夏洛蒂脫下外袍,一起坐到吧檯的位置。

  「這位小姐,怎麼稱呼?」列納問道。

  「我叫芙,單一個字,直接叫我芙就好。」

  「芙小姐……好。我叫列納‧可蘭特,妳可以隨便稱呼,讓我知道是在叫我就好。」芙點點頭,覺得這位老者真是意外的隨和。

  「好,那我來弄些點餐點你們想要吃什麼嗎?我會做的菜不算很多,只比歐羅萊昂少一點喔。」他爽快地講著,而夏洛蒂補充說明道:「就是隨便點的意思。」

  「我對歐……不,這裡的食物不太了解。」芙有些抱歉地回道,過去雖然在外用餐過幾次,但有菜單,即使自己點菜也沒什麼問題。

  「那麼列納你弄些簡單又快的吧,反正也沒什麼好挑嘴的。」夏洛蒂簡短交代著。

  「嗯……好,那你們稍坐一會。」

  兩人應聲後,列納就直往後方廚房走去。

  芙望向列納的背影,他的身材雖然不高,大概只有一百七吧,但是筆挺健碩的背影透漏著沉穩的氣息;同時,他穿著深灰色的短袖襯衫,再綁上圍裙,倒也頗有酒保般的架勢。

 

  「幹嘛一直盯著他看?」夏洛蒂打趣的問。

  「真是老當益壯的人啊。」芙直白的發表自己的想法。

  「嗯,列納可是很厲害的傢伙喔,年輕的時候據說是還小有名氣呢,但他不太常提過去的事就是了。」

  「話說回來……」芙轉頭,眼睛大略掃過這裡的擺設。「這布置不太像一般民宅呢。」

  吧檯後擺著一排排的酒瓶,看來也藏有不少酒類,也有能供會客的空間,私人用品可以說看不太到,這裡並不像民宅,倒像旅館。

  「嗯,似乎是會接待一些客人吧,但沒有當成正式旅館營業的理由我也不太清楚。」

  芙現在正對『旅館』兩字有些敏感,隱隱覺得有些古怪,但暫時沒有提出的意思。

  而此時,傳來了細瑣的腳步聲。

 

  從廚房處端著兩個盤子的女僕,從她們座位後方將兩盤番茄沙拉端上桌,芙在側身供她放盤時,不由得望向她柔順的深藍長髮,與她藍白基調的女僕裝十分相襯。然而雖然是女僕,卻連一句話上菜之類的話也沒有說,幽幽的轉身,回到廚房。

  芙隱約的覺得,似乎有看過她,卻想不起來。索性傾著身子向夏洛蒂靠去問道:「為什麼沒有當成旅館營業卻還有聘請服務生?」

  「那是他女兒,似乎沒法說話的樣子。至於想要和她攀談也沒什麼用,她和列納不太一樣,個性相當內向,我也幾乎沒和她說話過。」夏洛蒂用餐盤上附的銀叉叉起番茄切片,邊塞入口中邊說著。

  「這樣啊……」

  芙覺得這組父女的組合真是新奇,同時也叉了一片番茄放入口中。

  「──咦!嗚……好棒喔。這上面淋的醬好特別,明明只是番茄切片口感卻這麼好。」芙撥弄著淋成格狀的黃色沾醬,接連著叉起幾片番茄,享受著難得入口的美味。

  「不錯吧。不過其實我們也不算正式的用餐,用不著前菜,列納這方面就有些龜毛了。」

  「不是不是。」芙嘴中還在咀嚼,轉頭向夏洛蒂反駁道:「這是為用餐者呈上餐點最佳狀態的理念喔,前菜沙拉、熱湯、主餐、甜點或飲料……這才是廚師!」

  「妳啊……」夏洛蒂一手撐著下巴。「妳只是愛吃而已吧。」

  「唔──」芙正把最後一片番茄放入嘴中,聽著這話似乎受到了點打擊。

  「喜歡吃有什麼不對!不如說正是因為是女性所以愛吃!」芙一手還拿著銀叉,另一手用力握拳的講著。

  夏洛蒂微微一笑。

  「是啊,所以我帶妳來這裡。」

  「────」芙微張著嘴,臉上表情像是想傳達什麼激動情緒般地震撼,然後突然就撲到了夏洛蒂身上給她一個緊緊的擁抱。

  「夏洛蒂姊姊!」

  「別……那樣叫我。」夏洛蒂任由芙傳達感激的情緒,同時試著挪出隻手繼續吃東西。

  「啊,湯來了喔。」

  女僕在芙激動之餘早已來到身旁,用右手將左手托盤上的兩個小瓷盤分別放在她們桌前,並在旁擺上湯匙,依舊安靜的退開。

  芙瞬間回到了端正的坐姿,看著眼前的湯。濃郁的香味飄散開來,軟嫩的洋菇以及高麗菜在金黃色的湯汁中堆起一座小丘,十分誘人。

  「這……」

  「嗯?」

  「有加奶油的蔬菜湯啊……嗚,為什麼要這樣打擊少女心呢,熱量……」

  夏洛蒂無視了芙不知所云的喃喃自語,一匙舀起湯喝了一口。

  「味道還不錯,不喜歡嗎?」

  「夏洛蒂……」

  「妳幹嘛,要喝就乾脆的喝,湯都涼了。」夏洛蒂對噘起嘴的芙唸道,芙才抓起湯匙開始喝湯。

  「夏洛蒂妳一定吃不胖對吧。」芙哀怨的說。

  「就算會胖也不告訴妳。」

  「咦……」芙像是驚覺了什麼真理似的,再度望向夏洛蒂。「所以說,就算會胖……只要不說就好了。就是這樣的對吧!」

  「我沒那麼說,妳到底在激動什麼──」

  夏洛蒂轉頭一看,芙彷彿開了加速術般開始喝湯,湯匙與盤底清脆的敲擊聲此起彼落,那盤湯迅速地就消失了。

  「妳看起來很壓抑的樣子。」

  「還好,咦,夏洛蒂妳還沒喝完嗎?」

  夏洛蒂點點頭,默默喝著自己的湯,也稍稍反省帶她來這到底是對還是不對的選擇。

 

  在連湯盤也收下去後,由掌廚的列納將兩盤餐點端送到兩人面前。

  「兩位似乎聊得挺開心的嘛。來,我給兩位準備了不同的餐點,芙小姐妳要嘗試看看有一點辣的嗎?」

  「不會很辣我就可以。」

  「當然。來,這是紅甜椒寬麵。」列納將一盤麵條都呈鮮亮的橘黃色義大利麵放到芙的桌前,旁邊則有女僕跟上,幫她放好銀叉。

  「夏洛蒂吃這個吧,番茄螺旋麵。」一盤較小盤,卻堆得十分好看的螺旋麵放到了她桌前,兩人在簡短道謝後,都忍不住直接吃了起來。

  列納在一旁簡單吩咐了女僕回到廚房,自己則轉身走進吧檯,向芙問道:「芙小姐妳喝酒嗎?」

  「還可以……啊,不要好了。」

  「雞尾酒而已。」夏洛蒂幫腔道。

  芙隱約想到前幾天還在吉芬時,雖然只是幾杯薄酒下肚,卻助長了情緒的暴躁,硬是鬧脾氣,只要稍加回想都覺得慚愧。

  「抱歉,現在真的不太想喝酒。」

  兩人看她推拖,也不勉強她,夏洛蒂點了一種芙根本沒聽過的奇怪調酒,接著便是列納從爸台後方的櫃子上取下幾瓶酒類,並取來搖盪杯、量瓶等器具,在她們邊用餐時邊調酒。

 

  「芙小姐不是本地人?」

  突然的,列納問了一句,他仍舊進行著調酒工作,眼睛連看都沒看芙這裡一眼。

  「啊……是的。」

  「哪裡人呢?」

  芙略為猶豫著該不該說,但想想夏洛蒂既然知道,而這位老先生似乎也很得她信任,那應該是沒關係吧。

  芙也沒有停下拿著叉子吃麵的手,很隨意地回應道:「說起來……列納你可能不太相信,但我是來自另一個世界的人。」

  「這樣啊。不錯,乖孩子。」

  列納的回應讓芙抬起頭,她不解的神情讓列納補充了一句:「沒有說謊。」

  「妳的長相上,雖然像天津或洛陽人,但我倒是覺得都有些不像,妳的膚色比天津人深些,口音上也很特別,不是這兩個地方的人。除非考慮到混血或特殊環境……那就沒什麼意外的了。」

  「列納我還不知道你對那兩個地方那麼熟,有機會去的話要請你當嚮導嘍。」夏洛蒂調侃道。

  「咳,很久以前住過一陣子,要去就儘管找我吧,我會把妳帶到最貴的旅館去的。」

  「我會吃完霸王餐之後自己先溜。」

  列納哈哈一笑,把調好的酒推給夏洛蒂,轉過頭又問向芙:

  「那怎麼會來到這呢?有什麼目的嗎?」

  「不……只是想回去而已。因為我和我的幾位朋友,都不知道為什麼就被帶來這裡,其實有點像是──綁架。」或許是在能夠信任的兩人間感到安心,芙淡淡地把這兩個禮拜來,從來到陌生的世界開始,留言、前往吉芬到現在,都說了出來。

  「這樣啊……空白旅館,遺憾的是,我也不知道那間旅館在哪。」

  由於講了一小段時間,吧檯的桌面都已經收拾乾淨,連用餐完的餐盤一類也已經被女僕收走,列納上身前傾,用手肘撐住,微笑的看著芙。

  「找不到的話怎麼辦?」

  芙思索了一會,回答道:「至少,我知道到時候會有一些人來到普隆德拉,可能有機會在路上就碰面……」

  「嗯,那也是沒辦法中的辦法。」

  列納看著有些懊惱的芙,帶有些許皺紋的臉上仍微笑著。

 

  「大約是四個人。」列納說道。

  「……什麼四個人?」芙困惑的問。

  「曾經來到我這裡的,有兩個沒提到妳說的空白旅館,另外兩個有。」

  芙的眼中突然綻放出希望。

  「咦……那他們……」

  「我覺得,四個都是和妳一樣的人。其中兩個人一起行動的在一個禮拜前來我這邊住過,我比較意外的是……這兩個奇怪的小夥子,像是知道我這邊能提供住宿似的,啊,因為我根本沒掛招牌。」

  「這樣的話,列納你這裡應該就是──」

  「我這可沒有名字,那個稱呼是你們在叫的,理由我還想問你們呢。」

  芙心中揚起了找到線索的喜悅,卻又覺得有些奇怪──一個禮拜前?芙從吉芬聽到留言也不過三天前的事,一個禮拜前就來到空白旅館,這是為什麼?

  芙將這個問題扔給列納,他也只是兩手一攤。

  「我這裡大多招待熟客,要是有些人恰巧經過發現,也會照常提供餐飲,至於怎麼注意到的,理由我不會過問。」

  「他們原本就知道你這裡是旅館嗎?」

  「有些不太確定的樣子,但就我看來,那只是對於陌生的地方,有些疑慮而已。我認為同行的那兩人是知道這裡的──至少有一人知道。」列納用手指了指夏洛蒂,應該是說像夏洛蒂帶著芙這樣的關係吧。

  「這樣的話……那兩個人,其中一個一定就是Creator!列納你能告訴我他們兩人的特徵嗎?」

  「兩個都是男的。一個男武僧體格不錯,身材比我高些,像那些賢者一樣戴著眼鏡,講話也文謅謅的,挺有禮貌。」

  說著,列納比了比動作,比列納還高半個頭。

  「另一個好像沒有加入職業工會,比較瘦小,和我一般高,有點陰沉的傢伙,話也比較少,感覺是個不太好親近的人。」

  芙想著這兩人的特徵,一時也無從猜測到底哪個才是Creator,而且,有個更奇怪的點。

  假如那兩位都是玩家,但……

  ──武僧?太快了吧。

  芙對於這款遊戲的了解不算深入,但是再怎麼說武僧也是服事更近一階的二轉職業,就算像芙這樣有練過跆拳道的,她也難打包票說自己能在來到這個世界一個禮拜內就轉成武僧。

  除非,那個人連一絲猶豫都沒有,只為一個目標前進,但這到底可能嗎?來到這個世界,沒有遲疑、沒有對環境疑惑,並迅速的摸清進步的方法,像個練功狂般往二轉邁進?

  芙想起凜風、希爾、關關,甚至自己,或多或少的都會有所疑慮,因為還轉職成任何職業前,自己都有無限的可能。

  尤其,在有魔法的這個世界,就連文弱的書生都能寄望自己成為賢者、神官等非近戰職──不,就連矮小柔弱的凜風都成為了劍士,這個世界仍舊是沒有任何限制──人人有無限的可能。

  自己能成為的樣貌有無限種。

  可以輕揮魔杖便橫掃千軍的魔法師、能騎乘大鳥衝鋒於敵陣的騎士、在遠處眺望並一箭穿心的弓箭手、給予我方極大幫助的後援祭司、從暗處竄出並一抹致命的刺客、能以強大蠻力揮舞重斧的鐵匠……

  因為有魔法存在,這些都是可能。

  而為了找到最符合自己想望的方向,要弄清楚這些必定還需要時間。

  那麼,什麼樣的情形不會因為這『可能性』而猶豫,果斷地做出決定呢?

 

  芙稍加思索,得出了結論。  

  「……Creator是那個武僧嗎。」

  只有明確了解狀況、並且深明該如何前進的人才能做到那麼迅速的──二轉。

  「有什麼值得關注的事嗎?」

  夏洛蒂看芙稍微沉思了一番,關切地問道。

  「有。我猜得到是誰了,但是……」

  芙深吸了口氣。

  「對方是武僧,我現在是打不過他的。」

  畢竟,自己早已考慮要和對方談判,而且不惜用盡手段──

 

  「夏洛蒂,想轉職成武僧能多快結束?」

 

 

  /她的道路

 

  「時光飛逝啊。」

  列納愜意地坐在矮沙發上,發出感嘆。

  「真難得,列納你啊,應該是個不服老的人才對吧?」夏洛蒂坐在吧檯邊,微笑回應。

  「那是當然。因為我指的是妳啊,看到妳那麼熱心助人,真的覺得妳長大了呢。」

  「哼……我也沒印象你是個那麼紳士的人啊,『列納大哥』。」

  「不提那個。」列納搖了搖手。

  夏洛蒂哼了一聲,續道:

  「所以你也弄清楚,我原本也不想趕這趟渾水的好嗎?要不是彌亞她自己根本負荷不來,我才不會想幫忙咧。」

  「這樣啊。但剛才要帶她直接去修道院接受轉職考試,卻跟彌亞她沒關係吧?」

  「那個根本不能混為一談好嗎。我幫忙她,只是我回饋她給我一種想法上的啟發,帶她去修道院這根本簡單至極。」

  列納嘴角一歪,嘲諷似的瞟了瞟夏洛蒂。

  「啟發……?妳連老師的話都不太聽,怎麼,她說了什麼?這麼有意義我也想知道。」

  「不太好形容──列納,你有想過未來有和現在完全不同的方向,可以前進嗎?」

  「完全不同?話說清楚點。」

  「譬如說,我可以立刻放棄我在吉芬塔的研究人員、魔法學校的教職身分,準備自組一個冒險團隊,跑遍各個魔物叢生的地方──」

  「年輕才有這種本錢啊。」列納反駁道。

  「列納,你也可以吧,這間旅館對你而言應該不是那麼──」

  「夏洛蒂。」

  列納乾脆地打斷她的話。

  「年輕不是指年紀,是指妳沒有擔子要背。才剛覺得妳長大了,怎麼又講這麼可愛的話呢。」

  夏洛蒂雖然被指責,倒是沒有反駁,只是輕輕嘆了口氣。

 

  片刻的沉靜後,列納比了比放在吧檯上的報紙說道:「那份報紙,看看吧。」

  「有什麼特別的事嗎?」

  「有啊。而且我覺得,妳可以趁著帶著芙小妹妹去修道院的期間,好好想想該怎麼做。」

  夏洛蒂疑惑地皺眉,她不大喜歡別人賣關子,仍抓起了報紙,打算翻找有什麼能吸引自己注意的消息。

  但,根本不用找,在頭版就有斗大的字樣:

  『王室宣布開放組織公會』

  『公會領地近期舉辦競奪』

 

  「公會……公會領地?」夏洛蒂對這詞感到陌生,並開始讀著更詳盡的報導。

  在未有公會的這個時期,各職業都是依照『職業工會』的安排接受任務,僅有少數摻雜各大職業的均衡隊伍在各個城市間遊走,有些組成傭兵團,專在各城市間接受難纏案件的委託,但大多數都只是旅行者或冒險者間的互助性團體罷了,長期合夥冒險的群眾並不多見。

  「這『公會』開放後,像妳剛才說的,是該考慮要做什麼了,對吧?」列納語中帶笑的說。

 

  「抱歉,上廁所花了比較久的時間……」

  芙從廚房外側通往二樓的樓梯處下樓,看到面色凝重的夏洛蒂,稍感困惑。

  「怎麼了嗎?」

  「沒什麼事,東西都準備好了嗎?」夏洛蒂隨手將報紙擱在吧檯上,準備出發,芙也滿是衝勁的拎起行囊。

  「列納,我們大概兩天多就回來了,如果彌亞那時已經回到中央的話,也請你幫忙傳話一下。」夏洛蒂簡單的交代著。

  「沒問題。話說回來……」

  「嗯?」

  「真的不用烤個餅乾給妳們帶著吃嗎?」

 

 

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

加速加速。

加速~更快的出刊速度~

然後發現咖啡凍忘記拿去冰了,悔恨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次要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